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春节临近 平遥将摆豪华“灯宴”迎游客

春节临近 平遥将摆豪华“灯宴”迎游客

2011-1-14 10:35:23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山西,平遥古城,古朴的商业街和古老的明清风格的建筑。

  据13日从山西平遥古城方面获悉,即将在此间开场的 “我们的节日 春节--平遥中国年”,将是当地人和来古城游览中外游客带来一道“新春大餐”。

  据了解,今年平遥中国年的主题为“万家灯火靓平遥”,整个活动将从2011年1月26日(腊月二十三)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18日(正月十六)。届时,古城内外将流光溢彩,上演豪华灯宴,让当地群众和中外游客在浓浓的中国年味中领略花灯齐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亮丽美景。

  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平遥将立足古城特色,实施迎新春城市灯光亮化、美化工程,以增添城区夜色魅力。古城内的亮化工程实施后,数万盏的红纱灯笼将高挂在古街道上,向人们传递新春的吉祥和祝福;城门楼和市楼由LED泛光灯、轮廓灯、卤射灯精心勾勒,夜色中将光华四射 ,金碧辉煌;饱经沧桑的古城墙,景观灯饰将蜿蜒12余华里,光影流转,灯火璀璨。

  与古城内亮化工程相映衬的是城区迎薰门广场灯会和街区灯会织成的规模盛大灯海。迎薰门广场灯会,融声、光、动、景等现代技术手段为一体,推出的是语言模拟、瀑布流水、水中喷泉、人物动景、岁时生肖等近百个时尚与传统相结合、观赏与互动相结合,五彩缤纷、风格各异的大型灯组;主题分别为大红灯笼高高挂、火树银花不夜天、万家灯火照新年的曙光路、柳根路 、顺城路等三大街区灯会,将悬挂各式制作精美的大红灯笼4000盏、民间工艺灯2000多盏、孔雀开屏闪烁灯3000多盏,布设平遥中国年灯光隧道和上万盏LED串灯网灯、流星雨串灯、满天星串灯,与众多过道牌楼灯、门店民间工艺灯、建筑物轮廓灯、射灯及风景树串串灯交相辉映,为游客营造一个美妙的“人间仙境”。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平遥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