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台湾铁路春运预售启动 各地办迎春准备

台湾铁路春运预售启动 各地办迎春准备

2011-1-14 10:05:13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虽然寒潮来袭导致持续低温,但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日近,台湾各地的“春味”渐浓,各项“迎春”准备工作陆续展开。13日,台铁开放东部干线车票预售,也意味着台湾铁路“春运”的启动。

  13日早6点,台铁开放东部干线订票,仅2个小时就售出了24。7万张车票。据了解,开放订票的第1分钟内,订票数就创纪录地超过了3万张,热销情形被此间媒体形容为“秒杀”。

  台铁方面表示,民众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订票,预售范围为1月14日至2月8日。西部干线则计划在1月14日开放预售。依目前情况分析,东部干线的高峰时段是小年夜和除夕,返程高峰则集中在初二到初四。

  记者还了解到,为满足金门、马祖、澎湖等岛屿居民的过年出行需求,台湾民航部门协调航空业者增开加班客机,已于12日晚6点起开放电话和网络订位。

  近日来,宝岛各地迎接春节的相关准备工作陆续展开。12日,台北“年货大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5日正式“开张”。而在台中市,“继光”“天津路”“一中街”三大商圈也将从15日起陆续推出“年货大街”。

  据台中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继光年货嘉年华”将从1月15日持续到2月1日,共设229摊,开幕当天将推出“1元抢标”的促销活动; “天津路喜兔旺年来”年货大街将从1月21日持续到2月2日,共设246摊;“一中街”年货大街将从1月29日持续到2月10日,摊数有90个。此外,市政府还在各年货大街中预留了部分“公益摊位”,用来照顾社会福利和公益团体。

  13日,台湾银行开始公开发售“辛卯兔年生肖纪念套币”,总发售量为12万套,不少民众天没亮就赶到银行排队。位于台北市重庆南路的台银总行分配到4700套生肖纪念币,由于排队购买者众多,银行还特意加派警卫人力以维持秩序。

  据了解,这套生肖纪念币采3枚装,正中1枚银币正面图案为兔,背面图案为台南古迹“赤崁楼”,另2枚银币则是现流通的50元(新台币,下同)和20元精铸硬币。由于国际银价上涨,今年的兔年套币比去年的虎年套币上涨200元,售价为1550元。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除旧布新”,来一次大扫除。台湾自来水公司日前提前提醒用户,尽量早做家庭清洁,以避开节前几天的用水高峰期。据了解,台湾自来水公司各区管理处已成立“春节供水调配作业小组”,动员全体员工投入所有供水设备的维护整修工作,以保障民众春节用水。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旅游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