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西宁年夜饭预订火热 消协提醒注意维权

西宁年夜饭预订火热 消协提醒注意维权

2011-1-13 16:27:2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日报网   
   复制链接 |   

  尽管离2011年兔年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目前西宁市已有不少大型餐饮企业提前动手,推出了年夜饭预订业务,而一些心急的市民也想要提前预定一份年节的“喜气”。为了确保消费者能够吃到一桌合口顺心的年夜饭,近日,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结合往年经验,提醒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要慎重。

  货比三家。毕竟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对不同酒店相同档次的年夜饭的质量和价格进行比对,然后再根据自身要求具体选择。

  别被花哨的菜名所迷惑。要尽量弄清楚每道菜的名称、内容、规格和价格,最好能以书面方式进行约定,不要被一些花里胡哨的菜名所误导。认清“定金”和“订金”。预购年夜饭属于一种预付消费,要在订餐时预交一定的费用,此时就要特别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定金”有担保的作用,金额不得超过总价款的20%,如果商家违约,会承担向消费者支付双倍“定金”的违约责任;如果消费者违约,那么,商家就不会返还“定金”了。而“订金”具有预付款性质,无论是商家或者消费者违约,则可按照事先约定或商业惯例去执行。

  注意收费的具体项目。事前要尽量问清是否可以自带酒水、有没有最低消费限制、有无开瓶费、包间费等额外收费项目,最好能以书面形式约定;仔细核对清单,注意保留预订单据、发票等证据,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据此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消费者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申诉举报热线“12315”,及时向工商、消协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宁  年夜饭  维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