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南京发现东吴贵妇墓 或与孙权是亲戚?

南京发现东吴贵妇墓 或与孙权是亲戚?

2011-3-3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造型独特的东吴大墓。 蔡震 摄(资料图片来源:杨子晚报)

  近日,一座近8米长、造型独特的东吴大墓在南京雨花台岱山附近被发掘。考古人员从出土的银簪子、银手镯判断,该墓主极有可能是一位贵妇。

  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岱山一带,山峦起伏,风景秀丽,曾发掘出了众多古代名将和贵族墓葬。自去年底发现明代道教领袖刘渊然墓和航海侯张赫家族墓后,近日一座造型独特的东吴大墓又被发掘出来。该墓葬形似馒头,这种结构被考古专家称之为“四边券进”式。据考古人员介绍,刚开始发掘时发现古墓的墓室封门十分完好,墓室的前室也很完整,还以为该墓没被盗过,后来清理完墓室券顶,才在古墓后室的顶部发现了盗洞,文物几乎被洗劫一空。

  考古人员表示,这座古墓虽然因被盗未能出土珍贵文物,但从仅存的银簪子、银手镯判断,墓主极有可能是东吴时期的一位贵妇,是否与孙权有关暂时还难以判定。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吴大墓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