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低碳生态 中山陵景区拟更严格“限车”

低碳生态 中山陵景区拟更严格“限车”

2010-7-13 12:56:29   网友评论来源:: 南京日报  
   复制链接 |   

 

  本报讯(记者谢臻通讯员李敏程晨)中山陵景区的重点区域,将进行更加严格的车辆限行,有可能引进免费租赁的自行车和新能源车,供游客换乘。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的。与此同步实施的,还有在紫金山北麓建封闭式动植物保护区。建设“低碳景区”将纳入中山陵申遗的申报材料。

  主要景区可能进行车辆限行

  南京市副市长陈刚昨在“钟山低碳旅游环保辩论大赛”现场透露,继紫金山对黄标车、无标车禁行后,目前南京正在研究针对中山陵主要景区的车辆限行方案,并将邀请专家进行逐一论证和筛选,主要目的是减少紫金山的车流量,还其一个真正低碳、环保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已经制订的方案中提到了,有可能引进西湖景区正在推行的“自行车免费租赁”模式,或在景区内采用大量的新能源车,让大量开车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换乘,从而实现景区内的减排。

  紫金山北坡拟建封闭式自然保护区

  今年内,景区管理局有望在紫金山北麓建成一个面积达1。5万亩的动植物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将进行封闭式管理。

  “以前紫金山上野生动物很多,上世纪80年代还有20多种哺乳动物,现在只剩下不到10种。”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王鹏善介绍,过度频繁的人类活动破坏了野生动物的生活环境,再加上一些捕猎行为,致使动物的种类和数量都急剧减少。植物也是如此,大量市民登山游玩踩踏,一些人还喜欢上山挖野菜、药草、竹笋,破坏了植被和土壤。为保护动植物资源,管理局打算在紫金山北坡以及东北坡建立自然保护区。

  紫金山北坡平时游人不多,现存的动植物种类比较多,实行“圈地保护”有一定的条件。保护区内将补种虎凤蝶的口粮“杜衡”,设置小动物喝水的水槽。保护区建成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不会向游客开放。

  新建两条登山道,沿途古树名木将原地保护

  今年十一之前,紫金山上还将再修建2条登山道,使山上的登山道达到8条。这一方面方便游客爬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减少游客走“野道”的次数,保护植被。

  两条新登山道,一条是紫金山西南段从索道停车场至蜗牛峰,长度约1100米左右;另一条是紫金山西北段从天文台南门至西马腰,长度约1000米左右。建设过程中如遇古树名木,将进行原地保护。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山陵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