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京段高速全线贯通 京到河北省15分钟

北京段高速全线贯通 京到河北省15分钟

2010-12-3 10:10:39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京开高速北京段昨日全线贯通,可从玉泉营环岛直达市界,实现与河北省的接壤。今后,市民去河北走京开可走全程高速,相比原来的老路,至少节省15分钟路程和10元高速费。

  据首发集团介绍,现有京开高速由北京三环路玉泉营至榆垡,从榆垡到河北固安为106国道,长约6.7公里,双向4条车道。

  昨日开通的京开高速为辛立村收费站至市界,位于现有京开高速南侧,全程均为高速路,长约8.83公里,主路设计为三上三下双向6条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设计流量为日均6万辆机动车。其中,市界段工程起点位于现状京开高速黄垡分离式立交,终点至永定河河道中心,与河北省段起点相接。

  今后,市民从三环路进入京开高速,走新开通的辛立村收费站至市界段,相比原来的106国道,至少可以节省15分钟的路程。据了解,新开路段的收费标准与现有高速收费标准一样,小汽车起步价5元,每公里5毛钱,从玉泉营至市界全程20元高速费。由于不再需要走固安路段,绕开了固安大桥收费站,相比老路还能节省10元钱。

  京开高速(辛立村收费站至市界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京开高速北京段全线贯通。本月,京开高速河北段也将贯通,届时,从北京到河南都能实现全程高速。据悉,京开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大广高速(大庆至广州)公路的一部分,该段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大广高速在北京境内的全线贯通,为南城打通“纵贯线”,对缓解北京南部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高速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