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龙潭湖结冰街坊投食忙 游客说鹅情鸭事

龙潭湖结冰街坊投食忙 游客说鹅情鸭事

2010-12-3 1:25:31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在雾气的笼罩下,今晨的龙潭湖显得有些阴冷。最近几天的夜间温度已降至零下,湖中的部分浅水区结起了薄冰,这里的野鸭都三五成群地站在冰面上,抱团取暖。投食的人们来了不少,生怕冬季难以觅食的鸭子们挨了饿。

  早晨7时许,韩大妈、姜大妈就来到龙潭湖。她们每人带着一张头天的烙饼,站在湖边,开始一块一块地掰起来。“嘎嘎嘎!”随着召唤声响起,湖中野鸭从冰面上慢慢地踱到水中,然后迅速游过来,开始享受早餐。韩大妈和姜大妈在龙潭湖地区生活了半辈子,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投食喂野鸭。“以前哪有这么多,现在得有上千了吧?到了冬天它们也不飞走了。”

  尽管公园管理方担心投食者过多,把野鸭喂得飞都飞不动,但热心的大爷大妈仍然乐此不疲。一位正在给鸭子掰馒头的老大爷说:“冬天了,天儿冷,还是多喂点儿吧。”

  龙潭湖里水清食多,除了野鸭越聚越多,周边居民也开始向湖中放生家鸭家鹅。陈先生经常来龙潭湖拍照采风,他指着远处湖心的几只鹅说:“那是一些家鹅,以前有位游人放生了两只白的和一只花的,白鹅配了对,花鹅看着眼馋,逮谁跟谁掐架,可凶了。不过现在这花鹅也老实了,会和人相处了。”

  随着善待动物的人越来越多,京城公园渐渐成了野鸭的天堂,关于它们的悲欢离合也在游人之间流传。一位游客把几年前听说的一个故事告诉记者: “大概在2006年吧,紫竹院公园的一只家养大白鸭和野鸭产生了感情,还养育了一窝小鸭子。两只鸭子的感情很好,经常可以看到野鸭从公园的这一边飞到那一边,白鸭就‘嘎嘎嘎’地扑扇着翅膀,在地上拼命追。到了冬季,公园里的野鸭全部迁徙,这只野鸭最终也要飞走了,白鸭一边叫一边追出了很远,最后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爱人离开。”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潭湖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