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酒店六小件难说再见 酒店担心客源观望

酒店六小件难说再见 酒店担心客源观望

2010-12-2 10:22:51   网友评论来源:齐鲁晚报  
   复制链接 |   

  12月1日是山东省宾馆酒店逐步取消“六小件”(包括一次性牙具、香皂、洗发水、沐浴液、拖鞋、梳子)的第一天。此前的10月20日,我省12部门联合下文,确定从12月1日起,宾馆酒店行业逐步取消一次性日用品,至明年6月1日正式取消免费供应。

  12月1日,记者走访潍坊部分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发现,标准不明,处罚不清,使得大部分酒店对取消免费“六小件”仍持观望态度。

  “我们还没有接到总部通知,酒店照常给顾客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12月1日,潍坊和平路上一家星级酒店前厅经理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过取消“六小件”的新规定,但担心顾客会不满意。“顾客已经把一次性洗漱用品当作酒店必须配备的物品了,如果变成有偿提供,顾客可能难以接受。”马经理说。

  四平路一家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开始在低档次的房间内取消一次性日用品。“因为担心顾客不接受,所以先从低档次的客房开始实行。顾客如果需要,可到酒店内的24小时便利店购买。”该工作人员说,他们还不敢全部取消,因为如果别的酒店提供一次性用品而他们不提供,可能导致部分客源流失。

  青年路上一家快捷酒店的大堂经理表示,他们一个月前就开始在部分客房里有偿提供日用品,每份收费5元。“推行有些难度。”该经理说,客房费用没变,原来免费的一次性日用品变成收费的,这让许多顾客不理解。

  “这个新规对我们也有利,可以节省一部分成本。”北海路上一家三星级酒店的主管谭主任给记者算了算,他们酒店一共158间客房,如果按照每天50%的入住率、每套一次性用品成本8元计算,他们每天提供的小号“六小件”就价值600多元,一年下来,酒店光在“六小件”上的花费就得20多万元。但他坦言,如果取消影响客源,他们肯定不会做。

  “从来不带,都是用酒店提供的。”家住高新区的胡先生从事鉴定工作,他说,像他这样经常出差的人,不可能出门就带着洗漱用品,带着实在不方便。外出选宾馆除了环境之外,再一个就是看日常生活用品是否齐全,“我支持低碳环保,但这是酒店应该有的服务。”胡先生说。

  家住潍城的付女士则对酒店提供的可循环用品担心。“很多小宾馆的生活用品根本不敢用,不知道干不干净。”付女士说,她支持取消一次性日用品,但取消后,宾馆提供的非一次性日用品能让人放心吗?

  东风西街一家快捷酒店目前采用的办法是,仍然提供免费的“六小件”,但如果顾客主动放弃使用,酒店可以给他们的会员卡增加积分,这些积分还可以抵一部分房费,让消费者试着习惯自己携带生活用品。

  “到目前上级还没有下达明确的规定,具体该如何执行我们也没有接到通知。”省商务厅是当初联合下文的部门之一,不过,潍坊市商务局负责饭店和烹饪协会工作的王勇科长说,对如何执行新规定,如何监督酒店执行,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标准,他们也不知道应该负责哪方面的工作。

  “我们已经签署了新规,但现在还没有正式下发。”潍坊市旅游局质量管理科的王中海科长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市里的文件现在正在签署过程中。“酒店乐意,消费者会不乐意。”王中海推测说,这个规定对酒店来说是个好事,既能推广低碳环保,又能节省酒店的花费,但是消费者可能会觉得这是酒店服务的体现,要让消费者适应,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这个跟我们的工作还有矛盾。”王中海说,旅游局负责辖区内星级酒店的监督工作,在星级酒店评定的国家标准中,“六小件”免费提供是必须的一项。而现在“六小件”退市的规定是针对所有的酒店,这与酒店评星标准有矛盾。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酒店  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