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远安旅游独辟蹊径 做足“吃”上文章

远安旅游独辟蹊径 做足“吃”上文章

2011-3-4 17:22:29   网友评论来源:三峡新闻网   
   复制链接 |   

鸣凤山景区游人如织。本报记者王永胜 摄

  春雨中的远安,连空气中都藏着草木的清香。远安县委副书记孔磊说,远安旅游资源开发没有比较优势,但这种开发不够的“原生态”,正是远安旅游发展的最大优势。

  远安是全省绿化达标第一县,有天然氧吧之称。鸣凤山还是全省与武当山齐名的又一道教圣址,荷花镇是嫘祖故里。同时,远安正处于三峡线、武当朝圣线和神农架回归大自然旅游线的交叉辐射区,是连接长江三峡到神农架和武当山的重要节点。

  在远安,农家乐的生意火爆,一位农家乐老板推销自家的饭菜:“吃鸣凤大米鸡蛋糕,尝冲菜黄豆酱,包你下次还想来。”远安县旅游局局长李从军说,远安饭菜极有特色,大力培育星级农家乐,是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之一。

  孔磊介绍,“十二五”期间,远安要将旅游作为支柱产业培育,打造成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在目前旅游开发不够的状态下,一方面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启动鸣凤山景区二期和鹿苑寺景区综合开发,完成老子问天景区主体;另一方面,远安将着力促进旅游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的融合,比如在基础较好的农业基地发展观光农业旅游,将农产品生产与旅游商品开发结合起来。

  此外,远安也是 《山楂树之恋》的主要外景拍摄地之一,孔磊希望远安能与夷陵区合作,共同打造《山楂树之恋》精品线路。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远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