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湖北将灵秀湖北确定为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湖北将灵秀湖北确定为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2010-12-6 10:51:55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湖北省旅游局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灵秀湖北”正式确定为该省的旅游形象主题口号,根据“灵秀湖北”内涵而设计的湖北旅游形象标识也正式发布。

  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胡礼鸣说,“灵秀”一词具有荆楚文化特色,在楚国伟大诗人屈原的《楚辞》中,都能找到“灵”与“秀”的意解,如“灵之来兮如云”和“容则秀雅”等。“灵秀”是“人杰地灵,山湖秀美”的浓缩,这正是湖北的特点,如自古就有“惟楚有才”的说法,同时,神农架、武当山有“灵”,三峡水美,百湖有“秀”。“灵秀湖北”既是赞美湖北的自然山水,也能代表湖北的人文历史,很好地概括和反映了湖北旅游资源中最具优势的特征。

  湖北旅游形象标识主体由湖北的汉语拼音“Hubei”、“湖北”中文书法体、清秀的水纹组成。拼音“Hubei”用毛笔笔刷挥洒而出,既有中国传统的人文气息又能体现国际化的一面;“湖北”二字采用鲁迅手迹。标识上方用湖北地图作为印章,下方则有清秀的水纹,表现了湖北江河纵横、“千湖之省”的特质。

  据介绍,去年湖北省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形象标识征集,共收到主题口号5200多条、形象标识320多件。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北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