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发禁令保游客“明白购物 放心旅行”

云南发禁令保游客“明白购物 放心旅行”

2011-3-1 1:06:45   网友评论来源:春城晚报  
   复制链接 |   

  旅行社、导游服务质量影响着旅游者的旅游体验。近日,记者从2011年全省旅游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为保障旅游者权益,省旅游局向旅行社发出 7条禁令,并将今年4月30日前,公布云南省第一批购物等级评定,5月31日前将完成第一批导游等级评定的公布;旅行社等级评定将于6月30日前公布。到时,旅游者在云南旅游时将明白购物,放心旅行。

  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表示,今年提升导游队伍素质,保障导游合法权益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下步要加强导游队伍专业技能、应急避险、职业道德的培训,开展涉及导游服务的两项地方标准的宣贯推广实施工作,建立导游准入和退出机制。

  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光佑表示,今年云南省将继续严厉打击和查处旅行社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省旅游局向旅行社发出了7条禁令。同时还考虑与税务部门于3月份在全省旅游热点州市抽查50家旅行社财务制度的建设情况和近两年的税收上报情况。

  会议透露,今年云南省将加快云南省《精品酒店等级划分与评定》、《民居旅馆客栈服务规范》、《旅游餐馆等级划分与评定》、《经济型酒店运营规范》等一批地方标准的编制,按照与省质监局旅游标准化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省旅游局将争取在2012年底建成涵盖全旅游要素行业的标准化体系。

  此外还将加快丽江市、云南民族村、石林景区、玉龙雪山景区的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力争年底一次性全面通过国家旅游局的评估验收。

  新闻助读 “七禁令”

  ●禁止旅行社以“零负团费”、虚假宣传招徕客人,

  ●禁止旅行社以部门挂靠承包或变相转让经营权,

  ●禁止旅行社向导游卖团和要求导游垫款、收取人头费,

  ●禁止导游擅自改变旅行社行程,

  ●禁止导游强迫客人购物或变相购物,

  ●禁止旅行社未经客人同意擅自转并团,

  ●禁止旅行社把游客安排到非星级酒店、非A级景区和未经等级评定的购物店住宿、游览和购物等违规经营行为。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