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三辆电动汽车完成“零排放环球之旅”

三辆电动汽车完成“零排放环球之旅”

2011-2-25 13:18:52   网友评论来源:国际在线   
   复制链接 |   

  去年8月16号,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国的12名志愿者驾驶着他们自制的电动汽车开始了一次“零排放环球之旅”,今年2月24号,他们终于完成了这次壮举。

  24号,三辆电动汽车在历时半年多时间、围绕地球行驶了2。9万公里后,回到了出发地瑞士日内瓦,完成了全球首次“零排放环球之旅”。12名志愿者用自己的这个创举证明了清洁能源的广阔前景。

  去年8月16号,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瑞士、摩纳哥等国的12名志愿者驾驶着他们自制的三辆电动汽车在联合国欧洲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出发,一路向东,先后经过了俄罗斯、中国等欧亚大陆国家,跨越太平洋,来到墨西哥的坎昆为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气候大会造势,然后跨过大西洋,从西班牙登上欧洲大陆,返回日内瓦。这次活动由瑞士著名环保人士帕尔默发起的。他曾于三年前驾驶全球首辆太阳能出租车环游世界。他希望借此再次激起民众对于绿色出行的关注。帕尔默介绍说,车队一行总共历时188天,比预计时间晚回来约一个月。其中约有80天在陆地上行驶,公里数约为2。9万公里,途中经过了17个国家。

  在谈到经历的艰辛,车手们认为,他们遇到的两个大的问题。一个是给汽车充电。在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地域广阔的国家里,车队有时候很难找到充电站,不得不绕道寻找,或者等着救援的到来,这也是车队比预定行程晚了一个月的主要原因。而车队遇到的另外一个麻烦就是车辆的牌照问题。在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交通警察盯上了这几辆无牌汽车,要求他们一定要为车辆办理临时牌照,给车队增加了不少烦恼。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电动车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