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重庆中山古镇摆“千米长宴”欢庆元宵节

重庆中山古镇摆“千米长宴”欢庆元宵节

2011-2-17 9:46:06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喜气洋洋团聚饭,欢欢喜喜过元宵。16日,重庆中山古镇摆出“千米长宴”,欢庆元宵节。

  “第六届江津中山古镇千米长宴民俗民生文化活动”是重庆市“我们的节日·宵”的主打活动。16日10时起,中山古镇的笋河舞台上就上演了热闹的山歌演唱、舞狮表演等节目为文化活动预热。随后,当地8位头扎白帕、身着长衫的长者在香案旁举行了敬神、祭神、祈福等传统仪式,将千年古镇悠久民风民俗表现得淋漓尽致。

  “千米汇长宴,万人祈福祉”,过节摆长宴是中山古镇具有悠久传统的习俗。中午12时,随着古镇长者一声纯朴方言呐喊的号令声“开宴了!”文化活动的重头戏“千米长宴”正式开席。记者看到,1132米的老街上摆满了菜肴丰盛的桌席。一时间,古镇香气四溢,人声喧哗。外地游客与豪爽、好客的古镇居民品尝着美食,畅饮着美酒。酒席间不少游客端着碗筷,在千余米的长街上一边步行,一边挨桌“试吃”各家美食。席间穿梭着的头顶托盘,沿桌上菜的服务员表演的 “打盘传菜”绝技赢得食客一片叫好。

  此外,古镇老街上的龙灯拜年、舞狮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驻足。笋河舞台上,民间艺人表演的独具特色的“坐唱川剧”、卷洞桥上表演的精彩杂耍得到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古镇街上,各个店铺门前挂出的自制檐灯扮靓了古镇街道,龙洞桥下的游客品尝着醇香细腻的古镇自制元宵,体味着千年古镇上别样的元宵佳节。

  中山古镇当时是清朝重庆府江津县笋里十二都,由原龙洞场、老场和马桑亚三场合并而成,故又名“三合场”。此地自古以来物产丰富商贾兴旺,尤其以贩米最为兴盛。目前尚存的南宋题刻共82字,记叙李脊用、鱼子仙等泛舟游览一事。境内还有汉代古墓葬枇杷岩墓群。

  元宵节期间,重庆市区以及涪陵、永川、万盛、南川、开县、大足等区县也将举行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焰火晚会等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元宵节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