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用故事为美景注灵魂 贵州开旅游新思路

用故事为美景注灵魂 贵州开旅游新思路

2011-2-10 1:25:2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怎样让美丽的黔贵山水更具内在的吸引力?近日,由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世界知识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贵州人文旅游研讨会暨《走出夜郎国》、《王阳明:一颗心的史诗》首发式,为人们开辟了新的思路。

  对于这次活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省直机关非常重视。省政府黄康生副省长、谢庆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顾久副主任,省政协陈海峰副主席,省统战部龙超云部长,省宣传部谌贻琴部长,省旅游局傅迎春局长,省工商业联合会郑楚平主席和董思源主席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贵州省商务厅、旅游协会及默南州的领导。

  贵州人杰地灵,不仅自然风光非常优美,而且人文资源相当丰厚。这里是我国古人类发祥地之一,又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贵州有苗、布依、土家、仡佬、水、白、壮、瑶等49个少数民族,各民族在历史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民族历史文化,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与文物古迹。其中有堪称世界奇观的古人类文化遗址,如普定穿洞遗址、黔西观音洞遗址、桐梓岩灰洞遗址;有体现民族古建筑文化民族民俗建筑物,如镇远青龙洞、从江增冲鼓楼、大屯土司庄园、安顺府文庙、黄平飞云崖等;此外,各民族的服饰、礼仪、习俗及喜庆活动和传统的民族节日,民间工艺,也是丰富多彩;尤其是以长征文化为重点的红色旅游资源,更具有独到的鲜明特点。

  为了将这些丰厚的资源变成活鲜的旅游优势,从2010年初开始,著名民营企业家、贵州双龙集团董事长安之忠邀上北京年轻作家林锋,翻山越岭,走乡进寨,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考察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制订了撰写“贵州人文旅游系列丛书”的规划,用故事为美景注入灵魂,让魅力贵州更具有内在的吸引力。《走出夜郎国》、《王阳明:一颗心的史诗》这两部长篇小说,就是“贵州人文旅游系列丛书”的开篇之作,2011年至少还有两部著作问世。

  在贵州人文旅游研讨会上,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环球兵商文化研究院院长房秀文、中国营销学会副会长范云峰、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秦黎、贵州大学人文旅游学院教授何景明、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念东、贵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原副所长宋世坤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演讲。大家共同认为,用著书立说的办法,将散落在民间的历史发掘出来,把零乱的资料连结起来,让呆滞的文物活鲜起来,是从根本上提高人文旅游质量的好思路。与此同时,也为传承和创新贵州文化打造了载体。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