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国首条跨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全线铺通

中国首条跨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全线铺通

2010-12-29 9:46:51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中国首条跨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28日上午在沈阳全线铺通。这标志着哈大高铁建设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有望在2011年底前开通运营。

  从6月28日铺轨工程在辽宁海城拉开序幕,建设者们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全线904公里的轨道铺设。目前,哈大高铁以线下工程和铺轨为主的站前工程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以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集成”施工和站房建设为主的站后工程施工,为全线联调联试做好准备。

  哈大高速铁路自2007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先后有7万多建设大军奋战在工程一线。截至12月末,全线投资完成计划的80%,路基土石方、桥梁、隧道、架梁铺板等工程基本完成。

  作为国家铁路网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大高速铁路北起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南至辽宁省大连,是东北地区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首条跨越高寒地区施工建设的高速铁路,概算投资980亿元,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

  哈大高铁通车后,在拉近东北地区主要城市时空距离的同时,还将与现有哈大铁路实现客货分运,有效释放既有线路运能,每年将增加5000万-6000万吨的货运能力。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铁路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