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冷空气将频繁影响 四川低温雨雪迎元旦

冷空气将频繁影响 四川低温雨雪迎元旦

2010-12-30 17:21:06   网友评论来源:和讯网  
   复制链接 |   

  近两天四川雾气弥漫,多地交通备受影响。明天(29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不过气温较低,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四川各地将在低温雨雪中度过元旦。而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大雾仍有可能出现。

  近两天,四川多大雾天气,给各地交通带来一定影响。今天大雾又伺机而出,5时许四川东部出现大范围轻雾,其中部分地区出现大雾甚至浓雾,达川能见度仅200米,遂宁100米。受大雾影响,昨日夜间至今日凌晨,京昆高速、沪蓉高速、包茂高速、厦蓉高速、成都绕城高速、成渝环线高速、成温邛高速局部路段因能见度低道路封闭。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2月29日—1月5日,冷空气将频繁影响四川,盆地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6℃,冷空气影响时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前期的大雾天气将得到明显改善。其中1月1—2日盆地部分地方将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日盆地北部将有雨夹雪或小雪,川西高原北部局部地方将有阵雨(雪),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

  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大部地方气温将较多年同期偏低3—4℃,川西高原和盆周高寒山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积雪和路面结冰,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监控和交通安全管理。电力、通讯部门也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供电线路、通讯设备的不利影响。

  持续低温可能对冬小麦和油菜等作物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露地蔬菜、果树、经济林木等也有危害,各地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及防寒保暖措施,并注意用火安全。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冷空气  四川  元旦  低温  雨雪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