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下午至傍晚1小时 精彩绝伦月食现身

下午至傍晚1小时 精彩绝伦月食现身

2010-12-21 10:47:20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晨报  
   复制链接 |   

  今天下午至傍晚,精彩绝伦的月食将现身天宇,但由于全食开始时我国正处于白天,公众只能在傍晚欣赏到后半段的月偏食。

  北京天文馆的专家介绍,如果天气十分晴好的话,在北京观测要抓紧月亮升起的17点左右至18点月食结束的“黄金”1小时。

  据了解,本次月全食,北京时间今日13时29分,月球就将进入半影。14时32分初亏,月食正式开始,但此时对于中国全境来说月球还在地平线以下,无法观测。16时17分食甚,即月球进入地球本应最深处时,中国有少数部分地区可以观测。

  到16时53分生光,即月球开始离开地球本影,此时东北、华北北部和山东半岛月亮已经升起,以上地区公众可欣赏月偏食。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月食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