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报名华东世博游 出发前6小时旅行社爽约

报名华东世博游 出发前6小时旅行社爽约

2010-10-28 1:03:17   网友评论来源:生活报   
   复制链接 |   

  国庆节前,哈市市民柳女士准备一家三口在国庆期间跟团参加为时6天的“华东世博游”,但出发当天,柳女士一家却被告知“上海游客太多,不走了”。柳女士说,世纪凤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先是答应赔偿,后来旅行社的负责人又说,这是业务员的个人行为。最后,旅行社找到一个朋友,希望拿3000元私下了结此事。从国庆节到现在,该旅行社并没有向我表示一丝歉意,我是打的该旅行社的电话、签的是该旅行社的合同,现在却说是业务员的个人行为。我认为旅行社首先应向我道歉,然后再按照合同向我赔偿。

  参团游客:出发前6小时旅行社爽约

  9月下旬,市民柳女士一家三口准备趁着国庆长假到上海观看世博会,9月23日,柳女士与黑龙江世纪凤凰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国内旅游合同》,并且交纳了1000元定金。据柳女士介绍,23日柳女士拨打的是世纪凤凰旅行社的热线,当天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上门和柳女士签了旅游合同。

  柳女士说,当天来的是一名姓赵的工作人员,签合同时约定,我们一家三口,9月30日晚上乘飞机到上海,华东、世博、周庄6日游,一共是12700元。当时交1000元定金,余款11700元第二天打进旅行社指定的账户。在交定金的时候,我还特意往该旅行社打了电话,当时是一位姓贺的经理接的电话,表示把定金给业务员没有问题。第二天我又向旅行社指定的账户把11700元的余款补齐了,并且我又再次向旅行社打电话确认,得到的回复也是“没问题”。

  令柳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到了9月30日下午2点,距离出发还剩6个小时了,柳女士却接到旅行社的通知——“上海的游客太多了,不走了。”

  旅行社: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眼看着还剩几个小时就出发了,结果旅行社却说不走了,惊讶之余的柳女士立即向哈市多家旅行社求证了此事。

  柳女士说,当天下午,我给哈市数家旅行社打了电话,人家给我的回答都是,他们旅行社的华东世博游正常出发,并且人家从来没听说过“上海游客太多了”这个说法。

  柳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为了国庆长假的华东世博游,孩子已经兴奋了好一段时间,却突然告诉说“不去了”,孩子当时就急哭了。但是旅行社方面却没有任何歉意的表态。我当天就要求旅行社给个说法,当晚 5点多的时候,姓赵的业务员再次找到了我。一开始这个业务员说公司决定赔7000元钱,但是我要求打电话到旅行社确认,而这个业务员却百般推诿,还非常痛快地给我打了一张“违约赔偿两万元”的欠条。一看这个业务员这么痛快地打了欠条,我和爱人又不放心了。无奈之下,我向派出所报警。晚间的时候,旅行社一位姓高和一位姓贺的负责人来到派出所,表示是公司的业务员私自接的单子,因此先把这件事处理完,然后一定会妥善解决此事。此后一直没有消息,直到10月15 日,旅行社把12700元的团费退还给了我,又找到我一个朋友,拿来3000元想要私下了结此事。

  22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一曼街上的黑龙江省世纪凤凰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贺经理先是称此事已经了解,后又让记者与柳女士核实清楚。记者表示,是柳女士向记者反映的此事后,贺经理表示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

  律师:违约方应按合同赔偿

  针对柳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黑龙江仲法律师事务所的阎兆明律师。阎律师表示,当事人和旅行社所签的合同是在双方平等自愿的情况下订立的,无论哪方出现违约情况,违约方都应无条件地按照合同约定,向守约方进行赔偿。

  记者看到柳女士提供的《国内旅游合同》的第九条上约定:如因乙方(世纪凤凰旅行社)原因,致使甲方的旅游活动不能成行而取消的,乙方应当立即通知甲方,并按如下标准支付违约金。在旅游开始日及以后通知到的,支付全部旅游费用的100%。

  对此,柳女士对记者说,从9月30日出现问题后,世纪凤凰旅行社一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歉意,反而还百般推诿责任。我认为世纪凤凰旅行社首先应该向我道歉,然后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向我进行赔偿。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世博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