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台风“鲇鱼”袭广东 清远紧急部署防御

台风“鲇鱼”袭广东 清远紧急部署防御

2010-10-26 17:33:57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超强台风“鲇鱼”将袭广东。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将于23日前后正面袭击广东省,预计将给清远市带来强降雨过程。昨日(21日)下午,清远市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周密部署防范,重点做好水利工程防汛保安、局部强降雨及其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何炳华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汉球主持。

清远景点

  据悉,“鲇鱼”是20年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台风,将给清远市带来严重影响。为此,何炳华要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把防御“鲇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要求各级三防部门仍然要按照汛期的有关要求,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有关成员单位也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认真检查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他强调,突出防御重点,落实措施,确保防风防汛保安。一是重点落实水利工程防汛保安措施,切实加强对水库、水电站、山塘等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检查,加强看管,市水利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清远水利枢纽更要重点落实防汛保安各项工作措施。二要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早部署、早巡查、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掌握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逐一落实防御措施。三是重点确保尾矿坝防汛保安,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责任人要在第一时间到场,责任单位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转移群众和组织抢险。四是重点做好城乡强风和内涝的防御工作,重点对地质灾害危险地带、低洼易涝地区、临时工棚、危房校舍、地下车库、地下场所、在建工地等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做好临时建筑物、高空建筑设备、高空广告牌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根据情况按预案要求及时停工、停产、停学、停止有关旅游景点旅游活动。市区、县城等人员密集地区,要加大对电力、交通、通信、供水、供气、排水管网和排涝泵站等基础设施的检查维修,落实低洼地带和地下空间的防洪防涝防渗措施。

  何炳华还要求,各地气象、水文部门加强会商,及时掌握风情雨情信息;军分区、武警部队、市民兵轻舟大队、市抗洪抢险潜水队以及各机动抢险队,交通、供电、通信等部门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应急抢险。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防风防汛的各项预防工作。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清远  旅游  “鲇鱼”  袭广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