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文物局公布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文物局公布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2010-10-13 10:21:45   网友评论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复制链接 |   

  国家文物局11日公布了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北京圆明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12个项目入选。山西晋阳古城考古遗址公园等23个项目获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

  这12个遗址公园既有周口店、殷墟、集安高句丽这样的世界遗产,也有鸿山、良渚这样开辟了大遗址保护不同范式的遗址公园,基本代表我国目前大遗址保护的最高水平。另外,山西晋阳古城考古遗址公园等23个项目获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此次评定工作由国家文物局根据《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细则》等有关法规性文件组织开展,依据专家投票结果确定最终名单。

  大遗址是近年从文物保护与管理角度提出的新概念,专指我国文化遗产中规模大、占地广、文化价值突出的大型文化遗址,以建设遗址公园的形态来保护大遗址,是立足于遗址及其背景环境的保护、展示与利用,兼顾考古研究的一种国际通行且可持续发展的保护方式。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文物局  考古遗址  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