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游览了解 瀛湖风景名胜区的旅游资源

游览了解 瀛湖风景名胜区的旅游资源

2011-1-27 11:31:28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瀛湖是安康水电站筑坝形成的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周长540公里,总面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  瀛湖77.8平方公里,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电站大坝坝顶总长541.5米,坝高128米,故有“陕西第一坝”的美称。坝侧是久负盛名的佛教胜地天柱山白云寺,坝下不远是一座中国自行设计并建造的特大钢构斜拉桥,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景区内不但有电站揽胜、水上世界、幽谷探游、白云进香,瀛湖乐园,垂钓等多种游览项目,还有别致、典雅风格各异的园林建筑及各类会议培训中心、餐饮娱乐、购物场所。到瀛湖旅游享受大自然的回报,是理想的旅游去处。

  旅游资源

  瀛湖四面环山,湖面既有宽阔洁净的水域,又有蜿蜒曲折的水境,可为游客提供手划船、脚踏脚、快艇、  瀛湖垂钓、游泳等各项服务。四周山势较低,坡度平缓,植被茂密,山峰奇特壮观,是消夏纳凉、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水库最深处有35米,大坝高4米。湖面宽阔洁净,湖水随风轻轻泛起波澜,荡舟湖上,周边景致尽收眼底,平静、自然。湖岸边的沙很细,当地人称这湖为“安康水库”。天然浴场水清沙细,可游泳、可钓鱼,还可埋锅煮鱼,很诱人的。由于这周边山势不高,坡度平缓,植被茂密,因而野生鸟类繁多,农家果物的收成也不错。李子、酸枣、板栗、蘑菇任你采,花不了几个钱,却体味到农家最幸福的一幕。瀛湖物华地丰,生物资源十分丰富,堪称南北荟萃,有“生物基因库”、“生态植物园”和“天然动物园”之称。有生物品种近千种,各类动物近百种,其中有34种列为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有55种,在中国全省名列前茅的有汞、毒重石、重金石、砂金、梯、锰、瓦板岩、绿松石等。 瀛湖风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湖中有岛屿近百座,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省内外驰名佛教圣地天柱山、白云寺,牛郎织女石、红娘 洞等自然和人文景观。瀛湖核心景区建设初具规模,已累计投资1.2 亿人民币,开发湖中岛屿3个,已建成的鸟语生态苑、名贵植物和珍稀动物园,深受游客亲睐。景区内不但有电站揽胜、水上世界、幽谷探游、白云进香、瀛湖乐园、垂钓等多种游览项目,还有别致、典雅风格各异的园林建筑及各类会议培训中心、餐饮娱乐、购物场所。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瀛湖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