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四川省广元明月峡将重现先秦古栈道

四川省广元明月峡将重现先秦古栈道

2010-8-10 10:18:1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位于广元城北22公里、朝天城南2公里处的嘉陵江畔明月峡,一直被世人称为蜀道中的“咽喉”。8月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曾经在此开凿修建并历经损毁的先秦古栈道已完成主体结构的修复,有望在今年年内再现其原有的历史风貌。

  据广元市朝天区旅游局副局长赵泽成介绍:“《史记》中曾有‘栈道千里,通于蜀汉’的记载。明月峡东岸石壁上现存的四百余个栈道孔眼便是古时历代先民开凿、修葺时所留下的遗迹,距今已有千年多的历史。此次是在遗址基础上按照当时修建的大致形式结构、布局和线路进行重现,以还原约2公里长的先秦古栈道之胜景。”

  作为国家级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天区围绕“重现先秦古栈道”这一核心内容,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斥资1。3亿元,正式启动了明月峡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工作。截至目前,景区已完成了项目总投资的75%,景观大门、廊桥、古井、涵洞等基础项目已基本完工或进入装修阶段,工人们正在对码头、酒肆、道路铺设等项目进行加紧施工。按照目前的进度,力争在今年内将景区全面建成。

  赵泽成说:根据先秦古栈道的历史背景和特点,该景区今后还将以仿古建筑的形式修建“栈道文化陈列馆”,以便向游客提供全方位的观光体验。同时,景区还将着力营造文化氛围,通过在石壁上凿刻先人所留下的明月峡诗词和蜀道文化浮雕、在嘉陵江上建造仿古战船等形式,将此处打造成融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据悉,景区建成后将形成“先秦觅史踪”古栈道、“畅游嘉陵江”战船道以及“诗词文化”大道三条游线,同时还将依托明月峡地区复杂的地质结构开设“地质文化博物馆”。此外,景区也正在为今后开放夜景游进行着积极准备。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明月峡  广元  四川  先秦古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