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临潼骊山风景区 四季秀美的自然景观

临潼骊山风景区 四季秀美的自然景观

2010-8-5 14:33:20   网友评论来源:陕西风景园林网  
   复制链接 |   

  “骊山云树郁苍苍,历尽周秦与汉唐。一脉温汤流日夜,几抔荒冢掩皇王。”郭沫若的这首诗里,尽述骊山胜景和历史地位。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城南的骊山,因山势逶迤,树木葱茏,远望宛如一匹苍黛色的骏马而得名。青山藏幽,美如锦绣,故又名“绣岭”。


 
  “渭水秋天白,骊山晚照红。”每当夕阳西下,骊山在落日斜阳里红霞万丈尤显壮观,“骊山晚照”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这里,初春漫山的绿叶映着清亮的池水,显出别样的灵动;盛夏火红的石榴花和成阴的树丛,为游客带来沁心的凉意;秋日暖阳照在红枫叶上,硕大的石榴笑得裂开了嘴;冬天银装素裹时,山脚下的温泉里升起阵阵热雾,温暖着天南海北的游人。

  骊山不仅自然景观秀丽,曾是帝王游幸之地,山上山下古迹随处可见,神话传说层出不穷。远在上古时期,这里曾是女娲氏“炼石补天”之处;西周时,周幽王又在此演出了一幕“烽火戏诸侯,褒姒一笑失天下”的历史闹剧;威震天下的秦始皇将他的陵墓建于骊山脚下,还留下了闻名世界的秦兵马俑军阵;唐朝时期,唐玄宗、杨贵妃在此演绎了一场“不尽温柔汤泉水,千古风流华清宫”的爱情故事;逃难而来的慈禧太后也不忘在此游玩享乐;抗日战争时期,“兵谏”拉开了国共合作抗日的序幕。这是骊山沧桑的经历,也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见证。

  现在的骊山,加强了植树造林的工作,原有的遗址也得到保护。山下建有华清池公园、温泉疗养院,山上有缆车连接老母殿和烽火台,山中景色可尽收眼底。1982年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陕西省唯一的全国文化先进区县,素有“华夏源脉”的美誉。骊山国家森林公园2002年4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成为陕西旅游的亮丽名片之一,“彩霞争翠,绿树成行,香风旦起,夕霞晚照”的骊山笑迎海内外宾朋。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骊山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