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暴雨过后 泉州清源山再现弥陀飞瀑

暴雨过后 泉州清源山再现弥陀飞瀑

2010-5-27 10:40:26   网友评论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许钹钹
   复制链接 |   

 

暴雨过后,清源山风景区天湖出现久违的水帘。

清源山风景区内重现弥陀飞瀑,一处20多米高的瀑布十分壮观。  

虎乳泉焕发生机,泉水汩汩。  

清源山山间飞瀑直下  

暴雨过后,清源山天湖犹如仙境。  

游客在天湖水帘下打捞出不少小鱼

  早报讯 (记者许钹钹 王柏峰 实习生曹惠惠 文/图)“清源山上又可以看见瀑布了!”昨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兴奋地致电早报新闻热线(22505555)说,他们一行朋友登山喝茶,竟碰见了久违的瀑布,天湖也挂了水帘,虎乳泉更是汩汩直流。

  据了解,由于久无大雨,清源山的弥陀飞瀑曾一度消失,虎乳泉去年也因大旱一度断流。此次飞瀑重现,是由于前日的一场暴雨。

  记者接到报料,赶赴清源山,拾阶而上,往山间寻找瀑布,一路耳畔水声潺潺。山脚往上行程大约10分钟,弥陀飞瀑赫然在前。“一座山要有水才有灵气!”一位正在登山锻炼的老者停在弥陀飞瀑前,喃喃说道。这位老者经常爬山锻炼,他说已经太久没在清源山见过瀑布了,潺潺流水声也是许久未闻,“没有水声的时候总觉得很不习惯,像少了点什么,一座山是不完整的,没有水的清源山让我觉得很遗憾。”弥陀飞瀑重现,给游客带来了许多惊喜,人们纷纷举起相机拍照留念。

  继续往上走,来到天湖脚下。只见一幕水帘挂在天湖上,水帘泻进下面的一个池子,异常美丽。几个年轻人挽着裤脚,从池子里捞出不少从天湖里溜出来的鱼儿。

  过了天湖,来到虎乳泉。虎乳泉一改往日的“泉悬一线”,变成汩汩直流。泉水从出泉口涌出,流入虎乳泉下的石臼内,石臼里盛满泉水,几名小孩在泉眼处玩水,直呼“清凉”。

  “瀑布现在已经是难得一见了。”清源山管委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清源山上水资源相当丰富,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海拔250米以下的水资源受到了破坏,现在游客只能在雨季或者节假日才能看见瀑布。该负责人说“节假日时,管委会通过调节湖中的水形成瀑布,而雨季如果连续下了几天大雨之后,瀑布会更壮观。此次降水历时短,瀑布重现,但还不是很壮观。”

  据介绍,去年泉州大旱时虎乳泉曾断流。近30年来,虎乳泉已出现过三次断流。第一次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晚期,第二次是2003年底,最近的一次是去年,都是因为久旱无雨。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清源山  虎乳泉  弥陀飞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