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动员全山人民积极做好工作

普陀山动员全山人民积极做好工作

2014-8-29 13:53:4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张明华
   复制链接 |   

据悉,中央和省文明办将于91日至96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以出色工作成效迎接上级文明办的考评,近日,普陀山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已向全山各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山人民积极做好迎检工作。     该《通知》,指出,全山各单位要按照市文明办的总体部署,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舟山市迎接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任务分工》和《2014年度各县(区)、市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点考核目标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和责任分工,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整治提升、宣传教育和常态管理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评,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其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管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要在景区LED大屏播报精神文明建设主题视频、标语等;要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展示景区创建成果,树立普陀山“四山”建设美好形象。镇政府、各社区要利用宣传窗、各类活动载体等唱响“创全国文明城市、建新区美好家园”这一主题,提升小区文明环境,弘扬普陀山居民“慈悲为怀 利人为本”的高尚道德素养。文体广电中心要集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媒体、户外广告等平台,不断扩大创建宣传面,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要求景区各相关单位尤其是窗口单位,游客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星公司、海通公司、客车公司、客运服务公司、索道公司、金融系统等服务行业,要认清时间的紧迫性,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重点梳理并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着装礼仪以及公共场所文明标识标志、便民服务保障、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文明服务文明引导等基本创建内容。其中,行政执法分局、慈航广场管理处要强化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杜绝拉客宰客、倒卖车票船票、不文明行为等不良现象。市场监管分局要加强景区食品、药品以及餐饮的安全监督,加大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的强度。海星轮船公司、海通客运公司要严格落实码头、船舶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播放、广告位的更新替换以及公共场所张贴文明标语、启用安检设备、摆放消防设备等各类规范要求。环卫管理中心要保证景区整体卫生的整洁,排查垃圾易堆积、难处理的各类角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大力普及居民健康教育。游客服务中心要重点抓好引导与方便香游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作为普陀山“第一窗口”展示文明好形象。管委会旅宗处要全面督查“文明餐桌”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落实。委建环处要彻底清查施工建筑的安全防护以及周围环境。镇政府、各社区要推进居民区提升环境卫生、文明宣传教育阵地以及完善社区各类服务点的标志标牌。                   

三是加强督查检查。管委会文明办要根据上级要求加大对景区重点创建工作的督查,引导规范各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重点跟踪排查与测评标准有差距的项目整改落实情况。 

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该《通知》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迎检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加强一线力量,做好迎检准备。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单位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实现。二是明确责任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将职责任务进一步具体细化,定责任人、定标准要求、定完成时限,实行目标化管理,确保测评标准规定的每个检查点均有专人负责。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将创建迎评工作纳入文明单位考评细则,对因主观原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没有完成所承担的目标任务而直接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目标的责任单位视情考虑取消其文明单位评选资格。三是强化工作合力。管委会文明办和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内和对外多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并要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实地指导、现场督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配合工作,提升创建成果。(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