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禁止舍身燃指碑”成热门旅游景点

普陀山“禁止舍身燃指碑”成热门旅游景点

2014-8-19 16:25: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张明华
   复制链接 |   

近日,时值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高峰,到“海天佛国”朝圣游览的香游客如织。而普陀山著名景点不肯去观音院前的“禁止舍身燃指碑”,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的热门旅游景点,每日吸引了众多香游客驻足观赏。

据了解,“禁止舍身燃指碑”为明代总镇都督李分、宁绍参将陈九思等人所立,旨为规劝那些善男信女在不肯去观音院和潮音洞前“舍身能成佛,燃指表诚心”这种愚昧行为。此碑文革时被碎为8块,后经拼接基本如故。高2.39米,宽1.05米,正中镌有“禁止舍身燃指”6个大字,每个字有0.36米见方,大字两边还镌有87个小字,上书“观音慈悲现身说法是为救苦救难,岂肯要人舍身燃指。今皈依佛教者信心修众善行自然圆满,苦舍身燃指,有污禅林,反有罪过。为此立碑示谕,尚有愚媪村氓敢于潮音洞舍身燃指者,住持僧即禁阻,如有故犯,定行辑究”。

    相传,明嘉靖年间,普陀山曾流传“舍身能成佛,燃指表诚心”的骗人谎言,而有些善男信女信以为真,到潮音洞边跳洞舍身,或在不肯去观音院前燃指,以示对菩萨的诚心,以为这样做就可早得真果,上西天极乐世界,所以,每年有不少人就这样惨死或燃指致残。自立此碑以后,在普陀山不肯去观音院前燃指或潮音洞舍身的蠢事得到了阻止。(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张明华)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