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通报3起交通事故

普陀山通报3起交通事故

2014-8-7 15:39: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普陀山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发生的3起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教育全山驾驶人员引以为戒,杜绝类似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暑期景区道路交通和行人的安全。

近年来,随着普陀山景区建设任务的加重,在建工程项目配套临时进山车辆也日益增多。但由于景区道路路况较为复杂,临时进山车辆驾驶人员有的对路况的不熟悉,有的因暑期气温高,驾驶员睡眠不足,行车中容易疲劳,有的有超限超载等违章行为……引发了多起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今年67月,普陀山连续发生3起货运车辆运输安全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已导致景区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峻。

据了解,上述3起货运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暴露出部分机动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对道路情况估计不足,下坡车速过快,处置措施不当、车辆超载、超限等问题,也暴露出景区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如不加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极易引发严重安全生产事故。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普陀山安监部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立即行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由普陀山交警大队牵头,公路运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治理不留后患;加大对超速、超载、超员、违章超车、急停急靠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对车辆行驶路线、时间的检查,开展货运车辆安全监测,确保车輌安全上路;对道路两侧遮挡行车视线、低于限高要求的树枝进行全面修剪,消除行车视线盲区,确保景区道路行驶畅通安全。

二是采取措施,加强对临时进山车辆的安全监管。首先严格把好审批关。在临时进山车辆审批时,对进山车辆时间、线路等条件严格把关,减少进山车次,确保从源头上减少发生事故的概率。其次严格安全检查。在龙湾码头设立检查站,对超载、超限的临时进山车辆就地卸货。并且一旦发现超载、超限,所服务的企业、工地在规定时限内不再获得临时车辆进山资格。再次配置引导员。所有临时进山车辆要配备熟悉路况的引导员带路,降低事故发生率。

三是采取多种载体,强化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本着对驾驶员、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要求各相关单位对驾驶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剖析和吸取近期发生的3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不断提高驾驶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操作技能。同时,要教育驾驶员暑期出车前后空闲时间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头脑清醒,确保车輌上路安全。(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范文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