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遇大雾一天竟停三次航

普陀山遇大雾一天竟停三次航

2014-4-10 16:03: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4月9日,时值清明节过后第二天,普陀山莲花洋上突遇大雾,一天之中竟停三次航,虽给旅客造成了不便,但由于普陀山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疏散及时,期间没有发生旅客长时间滞留和挤压等事件。

  当天上午上午7时许,普陀山景区内和莲花洋上能见度不到百米,普陀山至朱家尖、沈家门的航班全线停航。至8时30 分,大雾稍有消散,普陀山至朱家尖的短线航班开航,及时输送积压旅客。可到了上午9时15分,普陀山海面又飘起大雾,普陀山至朱家尖的航班再次停航。直到上午10时,雾气被阳光照射逐渐散去后,普陀山至朱家尖的短线航班又恢复通航。期间,由于普陀山和朱家尖两岸港区积压的旅客较多,为了让旅客及时安全进出普陀山普陀山客运服务公司的紫竹轮(399客)等加班船应急也投入了运营。截至上午11时,共运营客船14班次,安全迎送旅客9912人次。积压在普陀山的旅客全部安全离岛。

  但好景不长,下午15时50分,莲花洋上又起大雾,为确保旅客安全,客运部门不得再次暂停普陀山至朱家尖的航班。直至下午16时50分,大雾散去后又恢复通航。一天之中竟停三次航,这一现象近年来很少见。为预防第二再遇大雾天气停航,普陀山相关部门运用手机短信、有线电视、电子屏幕等方式,及时通知在山旅客乘夜班船离开普陀山。截至当天晚上21时,全山共安全迎送香游客33102人次。其中进山为15606人次,出山为17496人次,当天没有发生旅客积压滞留现象。(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孙鼎期)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清明节  普陀山  莲花洋  普陀山管委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