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台山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列为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

云台山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列为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

2014-3-12 17:22:1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3月7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省观测站合作建设协议》在中山大学正式签署,标志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正式同意在河南省设立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省观测站,云台山被列为河南省观测站首批两大监测重点之一,另一监测重点是龙门石窟。

  河南省观测站的监测主题确定为“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及转型升级”。设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省观测站,将有助于河南旅游业界与世界旅游组织和国际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河南旅游业的科学发展。

  2013年9月27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专家、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规划与管理系主任张朝枝博士一行到云台山参观调研时说,云台山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叹,云台山旅游产业已经到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全新阶段,相信云台山通过实施综合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能够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近年来,云台山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以“建精品景区、创全国文明、闯国际市场、树世界品牌”为目标,全面深入推进景区可持续发展建设,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业内瞩目的“云台山速度”和“云台山效应”。2010年8月,云台山实施了总投资50亿元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工程——云台天阶国际饭店已投入运营。云台山文化旅游园区被列入《河南省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的十大旅游产业集聚区之一。2013年10月13日云台山与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了“云台山直升机空中观光旅游”项目,打造云台山新概念休闲度假体验平台。2013年12月1日,《河南省云台山景区保护条例》正式实施,成为全省首个自然山水景区保护条例,云台山的青山绿水有了“护身符”。12月31日,由云台山编制的《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国家标准,成为我国首个由景区编制的国家标准。目前,云台山的上市工作在顺利推进中,云台山文化旅游园区正在抓紧建设,云台山正在致力于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示范平台、新概念休闲度假体验平台、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景区的跨越式发展。

  云台山被列为监测重点后,将加强世界旅游组织及技术专家对云台山可持续发展建设的科学指导。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将每年组织专家来此开展持续性的监测活动,并向我省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提交年度监测报告。监测成果将积极促进云台山更好实施“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及转型升级”战略,为世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云台山经验”。同时,监测点的建立也将为云台山实现可持续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云台山早日实现世界知名、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据悉,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站)监测(GOST)项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在2004年启动,该项目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典型目的地进行旅游影响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旅游的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通过监测活动指导旅游目的地科学发展,提高旅游目的地的示范地位,推动旅游目的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最终实现推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的目的。(河南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