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云台山启动世界地质公园宣传周活动

云台山启动世界地质公园宣传周活动

2010-5-19 17:04:36   网友评论来源:云台山官网  
   复制链接 |   

  5月15日,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宣传周拉开序幕。上午,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在园区内举行了宣传周启动仪式。接下来,云台山将围绕“推进地质旅游,普及地质遗迹知识” 开展公众体验地质旅游、“地质公园”宣传日、“地质公园”公众科普培训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5月16日,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了残疾人朋友免费参观地质公园的活动。

  2004年2月13日,云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园区内蕴含着丰富的地质遗迹,它们以大量的信息和实证准确的记录了云台山园区地壳的形成及演变历程,衍生出了美学价值极高的云台地貌,也培育出了多样的自然生态景观,这里有奇景深藏的地质奇观红石峡、单级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及潭瀑溪泉秀水迂回的“U”型峡谷等,深受中外游人喜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学部主任、国际权威地学专家伊德博士实地考察云台山时就感叹道:“我不得不承认,云台山是一个独一无二、不可比拟的地质公园。它给我的印象是一部乐章,是一首贝多芬的交响乐,是一首最美妙的山水交响乐。”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李杰副局长致辞

  近年来,云台山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围绕“合理利用地理资源和环境,促进旅游业与地质公园和谐发展”的主题,关闭采矿点,退耕还林,恢复青山,目前景区数字化建设地质环境监测系统也正在规划当中。同时,我们利用地质遗址,开展科普教育,建成了地质博物馆,推出地质科普游线路,树立地质景观解说牌,制作地质解说碟,聘请了地质专家顾问,并定期给解说人员进行地质知识培训,等等,不断加大保护开发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地质科普宣传资料

  2007年,云台山与具有相似地貌成因的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结为“姐妹公园”,与大峡谷国家公园在科技互助、环境教育、人员培训、宣传推广、环境教育、公园解等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和交流,稳步的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建设。

  地质公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不只是个仪式,它是云台山保护地质遗迹,促进地质资源永续利用工作的新一轮开始。

【分页导航】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台山  新闻  景区动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