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天柱山发展传递正能量

天柱山发展传递正能量

2013-5-31 1:41:4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东香高速潜山入口与天柱山景区入口的结合部,一个天柱山标志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启动。这就是为方便游客快捷进山而打造的一个集形象文化展示、游客换乘与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立体交通转换中心。这个大型入口服务区的建设及其相关系列举措表明天柱山发展持续传递着正能量。
  天柱山以其天生丽质于1982年进入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区之列以来,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尤其近10年来致力于改善景区内部交通,相继修筑了车野、野茶、茶马等国家二级旅游公路47公里,满足日益增长的自驾车流和大型团队的需求。倾力打造4250公里莲花峰新游线,把青龙背、游龙峡、潜龙窟、空中栈道,迎真新道和炼丹湖串联起来,给游人以全新的震撼。建设大龙窝索道,使运载力达到原来的5倍,一举破解困扰多年旅游旺季拥堵的困局。同时还完成主峰景区综合整治,整修拓改景区游览步道17公里,新建扩建 6个大型停车场,完善了一批景区配套设施。
  天柱山的打拼获得回报: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风景区等称号相继加冕,景区建设快速推进,旅游营销与年俱增,进山游客量节节攀升,2012年进入主景区游客已达70万人。
  如何放大品牌效应?天柱山景区努力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推进县域经济一体化建设。十二五期间以构建天柱山旅游圈为目标,发展大旅游,力促旅游业转型提质升级。针对旅游高峰期天柱山旅游交通瓶颈突现的状况,在东香高速潜山入口与天柱山景区入口的结合部启动占地42公顷的大型景区综合入口服务中心建设,为游客进入山游览考察提供便利交通和安全保障。实施三祖寺二期工程,发掘禅文化。建设茶庄风情小镇及国际养生中心。实施天柱山得天独厚的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创造宽松环境让更多的“农家乐”笋出,让更多的天柱山茶叶、瓜蒌籽、山茶油等农特产品转化为热销旅游商品,拉伸旅游产业链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离土不离乡拓宽就业天地。
  潜山县委副书记、天柱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吉侃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发展天柱山,成就中国梦。天柱山入口服务区建设是完善大景区功能的需要,也是县域经济发展四大战略的一个契合点,对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旅游城市建设和山城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十二五期间天柱山通过进一步改善景区交通环境,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创新营销理念和宣传推广方式来求得更大发展。(安徽潜山天柱山文化研究院:余迅)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柱山  景区  旅游  景点  门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