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百余名国际诗人参观游览安徽天柱山

百余名国际诗人参观游览安徽天柱山

2010-7-16 13:36:35   网友评论来源:天柱山网   作者:陈兴旺
   复制链接 |   

百名国际诗人在天柱山山谷流泉文化园现场体验创作

诗人在天柱山挥毫泼墨,赞叹天柱山是“人间仙镜”

百名国际诗人在天柱山书画院纷纷签名留念

这是参加此次笔会的部分国际诗人签名

诗人为神奇的天柱山提写“擎天”二字

  5月30日,第13届国际诗人笔会100余名与会诗人、诗评家前往天柱山主峰景区、山谷流泉文化园参观游览,现场体验创作。

  30日上午,诗人们在游览天柱山主峰景区过程中,为天柱山18亿年来演绎的峰丛地貌景观深深打动,纷纷为天柱山即兴题诗,高度赞美和评价了天柱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良好的综合服务条件以及优质的旅游服务,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天柱山的热爱和留恋,让天柱山充满了浓浓的诗意。

  天柱山的山山水水,赋予诗人们诗意情怀和浪漫气质。当日下午,与会诗人前往山谷流泉文化园进行参观。园内曲径通幽,环境雅静,汇聚于此的从唐代至当代的300余幅刻字充分展现了天柱山历史的辉煌,契合诗人们取景要求和勃发的诗性,给予他们无限的创作灵感。新近落成的天柱山书画院为诗人们提供了创作平台,也留住了诗人们的脚步。诗人、美泛太平洋公司商务代表蔡克霖,诗评家、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金绍任,澳洲酒井园诗社社长雪阳,香港新诗协会会长张继征,香港文学促进协会副会长黄炽华,香港文学促进协会副会长唐至亮,《华夏诗报》主编洪三泰等纷纷泼墨挥毫,直抒胸怀,笔端流露出对天柱山山水的无限热爱和高度赞扬。由《诗刊》编委刘章发起的国际华文诗人笔会诗友签名活动也同时进行,得到了众多诗人的响应,气氛热烈。令在场的景区工作人员倍感兴奋,也为山谷流泉文化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一抹亮丽的色彩。

  为服务好国际华文诗人,进一步宣传天柱山,充分展现天柱山文化内涵,天柱山风景区秉承人性化和个性化理念,在天柱山书画院准备了茶水、笔墨纸砚等,并配备了专门接待人员,服务热情周到,为诗人们提供了舒适良好的创作环境,让其深深体会宾至如归之感。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柱山  国际诗人笔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