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超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进入天津

超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进入天津

2011-3-16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北方网  
   复制链接 |   

  2011年3月14日上午,排名世界前三的世界上最大邮轮之一、英国籍15万吨级超级豪华国际邮轮“玛丽女王2号”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2460余名国际旅客、1220余名船员随船抵达。这是天津港开埠以来迎来最大的邮轮,也是目前进入中国运营的最大一艘邮轮,该船长度约是泰坦尼克号的1.3倍。

  海上泊来五星级“度假村”

  清晨5:30左右,“玛丽女王2号”渐渐驶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6时许,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大小的国际邮轮顺利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玛丽女王2号”邮轮船长344米,宽41米,吃水线以上船高72米,最大吃水10.3米,最大时速30海里。该轮建成于2003年,共耗资约10亿美元。船上共有23层甲板,其中14层可供乘客活动使用。“玛丽女王2号”被誉为五星级的“水上度假村”,船上配有5个游泳池、8个按摩池、大舞厅、夜总会、酒吧、赌厅、健身房、网球场、模拟高尔夫球场和儿童活动中心、宠物旅舍、图书馆以及20家名牌时尚用品商店。总面积达1852平方米的大型餐厅,可容纳1200余人同时就餐,是目前最大的船上餐厅。可储藏5万箱葡萄酒的专用酒窖,让旅客们能尝到地道的红酒。该船还拥有专供乘客使用的天文馆,乘客们能享受海上观星的乐趣。600平方米总统套房超级豪华,面积相当于一般邮轮总统套房的6倍。此外,“玛丽女王2号”的电力供应系统足以供应一个拥有30万居民的城市的民用照明。

  晚11:00左右,邮轮驶离天津,开往上海。

  “公主”们本月随后就到

  “3月是天津港邮轮到访的高峰期,本月将有7艘次邮轮造访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港集团业务管理科副科长杨亮说,“除了海洋公主号、钻石公主号等“常客“外,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也会迎来其他邮轮。预计全年,将接待进出港游客9万人次。”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区域规划岸线1600米,是国内目前开发面积最大的邮轮母港。目前可同时停泊2艘大型邮轮。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客运大厦可同时为4000人提供高效、舒适的出入境通关服务,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达50万人次。

  “女王”轶事:

  长崎遭遇地震 海上边检1天1夜 “飞抵”优先进港

  由于抵港游客较多,边防检查部门派遣专人到该船的上一站“日本长崎”进行接船,并在船上为游客办理边检手续,节省游客的时间。

  “这次接船是我工作13年以来最惊险的一次。”东疆边检执勤一队副队长王清领说,“我们是11日到的长崎,当时正赶上地震,虽然长崎震感较轻,但港口已经全部封闭,邮轮无法靠港。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我们几个人乘拖轮前往锚地从海上登轮。”当地时间12日下午2:00左右,边检人员乘拖轮从长崎港口出发,当时海域可视范围内只有这一艘船在航行。大约2个小时以后,才驶至玛丽女王2号邮轮附近,下午6:00左右,边检人员经软梯顺利登船。“玛丽女王2号可以抵御10级大风,但受海啸影响,在船上还是可以感到晃动。”王清领说,“为了避免受灾,该轮也加快了航行速度,从长崎到天津仅用了1天1夜的时间,而一般的邮轮则需要2天2夜。”

  昨天早上4:30,“玛丽女王2号”进入天津港水域。虽然此时正是天津港船舶集中出港时间,但天津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通过邮轮计划信息沟通,优先安排邮轮第一时间进港。护航海事巡逻船进入既定水域,对邮轮进行监护。在“玛丽女王2号”周围划出一定水域,要求其他船舶予以避让,拉开船距。为缩短邮轮联检时间,天津海事局东疆海事处提前一周为“玛丽女王2号”办理查验预审。提前对船舶证书、船员证书等予以查验,同时,针对邮轮上服务人员较多的情况,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查验,将海事通关时间缩短在半个小时内。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玛丽女王2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