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报纸刊登“天津盘山提升景区服务”一文

报纸刊登“天津盘山提升景区服务”一文

2010-6-29 11:25:23   网友评论来源:盘山风景区官网  
   复制链接 |   

  自2007年5月被国家旅游局授予5A级景区称号以来,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一直以“创建是起点,提高无止境”来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提升景区的档次和服务质量,使景区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但是,在调查中发现,作为5A级景区,员工对游客的细微化和亲情化服务明显不足,服务质量波动较大,影响了游客的满意度。针对这一问题,景区领导决定出重拳、抓细节,全力提升景区对外形象和服务质量。

  经过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议,聘请业内专家,为景区的服务质量提升献计献策,研究切实有效的办法。2010年1月成立了景区服务质量监督检查科。其职责为:一是学习并掌握《风景名胜区条例》、《5A级景区规范标准》等上级部门出台的相应法规及标准,准确掌握盘山景区《管理手册》及管理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依据有关规定,对景区服务质量进行全面督促检查;二是每天对全景区接待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对服务质量不达标和违规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或《处罚通知单》;三是依据《5A级景区规范标准》,对照盘山景区发展现状,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四是督查各部门执行局规章制度的情况,并依据盘山景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意见;五是根据局长办公会的决定和局领导提出的要求,协助局办公室检查、督促各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六是协助政工科搞好全局干部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七是积极参与各种评先创优活动,并如实介绍部门或个人日常表现情况,具有一票否决权;八是定期组织游客和干部职工进行满意度调查,查找景区存在问题,每月向局长报告一次情况。

  景区督察科自开展工作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2月,督查科第一次组织了由网友、游客、干部职工参加的问卷调查,游客对盘山景区的做法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督察科汇总后及时向局长办公会反馈情况,共同研究制定出改进措施并予以实施,使游客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

  旅游景区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景区服务质量。对照服务质量标准、质量检查及游客反映的情况,督查科会同办公室和人事科对全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3月,督查科通过考试、跟踪调查等手段,对景区培训工作进行全面评估,不断改进方式,提升效果。4月开展“我是盘山风景线活动”,通过演讲、技能比赛、评选服务先进班组和优秀标兵、标兵戴牌上岗等措施,树立榜样,带动全员。

  2010年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精神,盘山管理局将提高服务质量确定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在原有规章制度和服务标准的基础上,又出台了《盘山风景名胜区有价票证管理办法》、《寺院管理规定》、《住宿景区周边农家院的游客进入景区的管理办法》、《旅游观光运输车管理办法》、《景区商点管理办法》。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景区内各种经营和管理,并将服务标准要求扩充到景区周边农户,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很多游客到达景区首先入住周边农家院的情况,盘山管理局又成立了农家院服务办公室,为入住农家院游客提供入户售票、咨询服务,并给予服务质量好、游客满意度高的农家院门票优惠或现金提成奖励,同时配合旅游主管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农家院业主的服务水平。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盘山  天津  服务  质量  提升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