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踏遍青山人未老 3月旅行社打“老年牌”

踏遍青山人未老 3月旅行社打“老年牌”

2011-3-3 1:28:36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晨报  
   复制链接 |   

  进入三月,旅游市场也步入传统的“淡季”,而此时正是拥有更多闲暇时间的老年人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气息的好时节。或“自掏腰包”,或儿女“赞助”,一时间,老年人成为节后旅游市场上的主力军。部分旅行社也不约而同地打起了“老年牌”,适时推出了适合老年人出行的线路,以满足市场需求,“老年游”也成为三、四月份旅游市场比较强劲的增长点。

  银发游领跑早春

  “退休了,出门旅游到处走走。”这是当下许多老年人的普遍心愿。而参加旅游团,尤其是选择参加旅行社组织的专门“老年团”,更是诸多老年人的期待。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近年来老年人的出游比例大大增加,特别是春秋两季,老年游客的数量占去全部游客的半壁江山。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老年人出游,更推崇特色,讲究品位,注重旅游的文化内涵和保健作用,“在旅游中养生、为养生而旅游”已成为老年旅游时尚。

  踏遍青山人未老

  记者在各大旅行社有关老年人出游的产品中发现,大多行程时间在7至10天,也有12天左右的行程。据北青旅欧美国际部副经理沈毅介绍,老年游产品不同于常规旅游产品,在目的地的选择上,要兼顾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的融合;在行程安排上,应做到内容丰富而节奏舒缓;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老年游的产品应尽量减少舟车劳顿。旅行社一般会在拉长天数和景点安排上找到平衡,力求使老年人不累又能玩遍所有精华。

  一些老年游客告诉记者,在目的地选择上,因为历史情结和时代的影响,美国、俄罗斯是首选的目的地。此外,不少老年游客表示,旅途中的服务才是他们更关注的。而在这点上各家旅行社除了比较常见的短信报平安,不进购物店、增强保险额度等措施之外,各自都有妙招吸引老年游客。

  专属产品特色多

  目前,仅仅靠“概念”“名称”包装出来的老年游产品已经难以博得追求经济、务实的老年游客的青睐。多位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吸引老年人参团旅游,除独特的产品和合理的价格外,促销策略必不可少。以近年来京城不少旅行社组织的中老年人火车旅游专列为例,乘坐专列出行也为老年游客搭建了结交朋友的平台,受到不少游客的欢迎。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季  老年人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