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湖北黄陂木兰八景闹分裂 两大联盟对抗

湖北黄陂木兰八景闹分裂 两大联盟对抗

2010-12-28 1:47:56   网友评论来源:荆楚网  
   复制链接 |   

  提了多年的黄陂“木兰八景”眼下正在闹分裂。日前,木兰天池景区联合木兰山、木兰草原、农耕年华等3家景区组建联盟,打包申报5A级景区并谋划上市,这一动作引起另外4家景区的不满,他们也将组建联盟与之对抗。

  木兰天池景区人士介绍,木兰天池将联手木兰山、木兰草原、农耕年华集体申报国家5A级景区,建立一个全国最大的旅游投资集团,目前已经在与投资公司、金融机构联系合作事宜,积极筹划上市,准备打造创业板旅游联合体第一股。他们将以“中国木兰”注册新名称,统一对外促销宣传,并与旅行社联手设计串线游,由目前单个景区一日游变成多日游。

  “木兰八景”变成“四景”,引发其他景区不满。昨日,木兰云雾山景区董事长王文称,“木兰八景”这一说法已提了7年,这次四景“脱团”应该是天池景区在炒作,最终目的是成功评得5A级景区。据悉,之前,木兰天池申报5A级景区时,国家旅游局来考察后认为仅木兰天池一家的资源还显单薄,建议联合其他景区一起申报。

  为与之对抗,木兰云雾山、古门、清凉寨、锦里沟四家景区,将联手发行旅游门票通卡,与旅行社联手推出“四景区串联游”,联合营销。业内人士称,如此一来,明年的春游市场将有得一拼。

  对此,黄陂区旅游局负责人称,“木兰八景”的旅游资源情况、客源情况、经营水平各有不同,让木兰天池联手其他3家景区,目的是欲通过龙头的带动作用,使木兰品牌整体水平提升。而且,5A级景区的条件比较严格,必须是4A级景区才能申报。目前,“木兰八景”中仅木兰天池一家为4A级,其余的都是3A级。

  古门风景区负责人称,“木兰八景”一直各自为战,现在组成联盟,如果通过这个形式把蛋糕做大,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前提必须是实质上的联合,而不是噱头。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木兰八景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