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重庆五星级公厕 配4000㎡景观设休息室

重庆五星级公厕 配4000㎡景观设休息室

2010-9-19 1:48:35   网友评论来源: 华龙网  
   复制链接 |   

  北部新区居民快看看,你会经常路过这两座五星级公厕(效果图)吗?

  公厕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围绕公厕的景观要建4000多平方米,这将是北部新区即将开建的两座“五星级公厕”的“优厚待遇”。北部新区市政部门昨天透露,这两座公厕已经开建,年底完工开放。

  公厕要成漂亮的地方

  这两座在建公厕,分别位于过路人相对较多的天龙支路和火凤山。这两座公厕占地面积不大,但围合厕所的绿地面积达到了4000平方米。

  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两座公厕,一座古典,一座现代。位于天龙支路的这座公厕,斜顶加上白色的山墙,青砖青瓦,古色古香,两层楼的建筑,让人觉得这就是一栋独立的别院。

  另一座只有一层楼,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厕所的顶部是类似鸟翼的设计,既让厕所保持了采光,又有通风功能。这座厕所看上去就像是一座设计师的家。

  可以边洗手边赏景

  这两座公厕的“户型图”,看上去就让人眼前一亮。

  一座公厕里面是一个25米长的大厅,中间有圆形的洗手池,男女洗手池之间有景观绿化设计,边洗手可以边看眼前的绿色。女厕和男厕都设有休息室,有凳子供休息,有专门的残疾人通道,有母婴专用卫生间。

  普通公厕也会建更多

  北部新区市政委负责人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北部新区规划的厕所将达到每万人4.3座,这在全国都算是高的了。今后每年在北部新区新建的厕所都有十个以上,但高星级厕所的数量不会太多。高星级公厕一般建在人比较多地势比较开阔的地方,这些地方本来就有绿地规划,将绿地与公厕结合在一起,可提升城市细节的品位。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重庆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