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印巴厘岛狂犬病致数人死亡 发旅游警告

印巴厘岛狂犬病致数人死亡 发旅游警告

2010-8-3 14:18:2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据星岛日报网报道,印度尼西亚度假天堂巴厘岛日前爆发狂犬病,在过去两年至少已造成78人死亡,最近一名受害人是一名40岁的妇女,她在上周不治身亡。目前,暂未传出有外国游客感染狂犬病死亡的报告,但一些游客被狗咬伤。

  据悉,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多国已发出旅游警告,呼吁国民前往巴厘岛前应该先注射狂犬疫苗,并避免与狗接触。

  巴厘岛于2008年11月开始接到首宗狂犬病报告,自此情况愈发严重。今年上半年共有超过三万宗狗咬人的报告。当局为控制疫情,采取争议性的杀狗行动,全岛60万只狗当中迄今已被杀了近20万只。

  世界卫生组织已建议巴厘岛当局进行广泛的防疫注射,但巴厘岛卫生部负责人苏特查表示疫苗严重不足,并预期所有疫苗存量将于下个月用完,请求外界协助。

  巴厘岛上的狗身上通常生有鳞癣,很多被视作看门狗饲养,只有四分之一的狗有主人。但由于岛上的印度教传统,大多数狗可以随意走动及交配,它们多数在餐厅及垃圾堆寻找食物。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巴厘岛  狂犬病  印度尼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