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刘公岛景区门票拟调价本市居民可享优惠

刘公岛景区门票拟调价本市居民可享优惠

2010-7-22 13:11:05   网友评论来源:刘公岛官网  
   复制链接 |   

  昨日,市物价局举行刘公岛景区及景点门票价格听证会,来自社会各界的20名代表参加了听证会。记者从听证会上了解到,刘公岛景区、景点拟进行价格调整,实行旺季、淡季价格;本市居民仍可在活动期间,以50元的优惠价格游览刘公岛全部景区、景点。

  

听证会现场

 

  拟调价:景区景点实行淡、旺季价格

  听证会上,刘公岛管委会提出,根据游览线路的不同,拟将刘公岛景区门票旺季价格由80元上调至100元(含船票价格),景区及景点门票旺季价格由110元上调至138元(含船票价格),淡季价格适当下浮。

  调整后,100元/人次的票价中包含船票以及刘公岛森林公园、新建后山景区、体育公园以及各历史遗迹、甲午战争博物馆及陈列馆的门票;138元 /人次的票价中包含船票和刘公岛博览园、英租威海卫历史博物馆、甲午海战演示馆、鲸馆及后续的台湾梅花鹿馆、长鬃山羊馆和四川大熊猫馆等场馆景点门票。

  调价主因:景点增多、配套升级

  据刘公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景点增多、配套设施升级是此次价格调整的主要原因。2008年,刘公岛景区建成鲸鱼馆;2010年,投资建设台湾梅花鹿馆、长鬃山羊馆及四川大熊猫馆等景点。同时,他们还完成了市区至刘公岛的调水工程,开通了环岛景观路,改造了旅游码头候船大厅及配套设施。随着景点数量的增多和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投入资金也大幅增加,但景区及景点实际门票收入却低于含税成本。此外,与省内其他优秀景点相比,刘公岛景区、景点票价水平也明显偏低。

  听证会代表:希望景区提价更提质

  听证会上,代表们都认为,参照省内外同类景点的票价水平,刘公岛景区作为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优秀旅游产品,其目前的门票价格确实有些偏低。而刘公岛管委会为刘公岛景区的发展,投入了大量资金,若继续执行原价格,将不利于刘公岛景区的自身发展和我市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但同时,也有一些代表针对调价方案中对个别群体的优惠幅度不明晰表示了异议,希望能尽早解决。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价格调整后,刘公岛管委会应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大对景区服务质量的提升力度,为旅客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旅游环境。

  刘公岛管委:每年两个月对本市居民实行优惠价

  听证会上,刘公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本次上调门票价格之后,他们将继续对老年人、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低保人群及中小学生、在威大学生等群体实行价格优惠。同时,还将继续执行每年两个月的对本市居民的价格优惠。

  按照调整后的优惠政策,每年3月28日至4月28日、10月18日至11月18日,本市居民只需购买50元的进岛票即可免费游览岛上所有景点,70周岁以上老人所有费用全免;除这两个月外,妇女节、老年节、护士节、教师节等节日期间,本市相关人员只需购买50元的进岛票,即可免费游览岛上所有景点;面向本市应届中、高考学生,推出为期一个月免费游览活动;在7月、8月开展夜游刘公岛活动,本市居民只需50元进岛费即可游览岛上所有景点。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后,他们将汇总各方意见上报市政府,经批准后,刘公岛将执行新的门票价格。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刘公岛  威海  票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