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二月二“龙抬头”成山头举行祭龙祭海大典

二月二“龙抬头”成山头举行祭龙祭海大典

2010-5-20 14:10:00   网友评论来源:成山头官网  
   复制链接 |   

  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又称“龙头节”,是我国民间的重要节日。16日西霞口成山头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龙抬头”祭典,以传统仪式祭龙、祭海。成山头地处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是大陆伸向海洋的极点,自古就被民间称为“龙头”,成山头祭龙、祭海的民俗更是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民俗、祈愿和谐”。活动期间不仅举行大型祭海、祭龙典礼。同时,为了深入挖掘民间文化,还举行具有胶东渔家特色的民俗表演,表演者都是真正的渔民,可谓原汁原味,本色演出,集中向广大游客展示了胶东民俗的丰富形式和独特魅力。

 

  为了传承祭海、祭龙的民间习俗,表达人民对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在祭祀的环节中,众人手持龙香穿越于龙帆之间,来到摆放牛头、猪、羊、鸡、鹅等供品的祭台前焚香祝愿,祭告大海。通过神圣的祭海仪式,激发人们对海洋的崇敬与热爱,弘扬华夏儿女龙的传人之精神,并借此机会深入挖掘传统民俗文化,集中展现成山头丰富的民俗形式和独特文化魅力。

  此次祭海活动,西霞口集团淡化了传统迷信色彩,加浓了民俗味,提高了活动档次,丰富了文化内涵。

  另外,西霞口集团为了与民同庆这一传统佳节,2010年3月17日(二月二)西霞口所有景区都将半价优惠。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成山头  祭海大典  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