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改观靓丽

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改观靓丽

2014-6-23 16:47: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黄克明
   复制链接 |   

2014619,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愈凤翔、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元、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干部李鸿浩等领导受国土资源部的委托,代表国土资源部对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年度工作检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主任科员刁成宝、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茂林、宜良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谷少斌等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加了检查活动。专家组经检查后认为,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辛勤工作,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景容景貌得到较大改观,风景更加亮丽迷人。

据相关资料记载,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遗迹区于80年代初期开发建设,20076月被评审为云南省省级地质公园,20098月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组评审成为第五批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同年成立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201369正式挂牌并开园,成为九乡风景区在荣获“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殊荣后荣获的又一光荣称号。

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自201369正式挂牌并开园以来,公园管理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同步发展的方针,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做好园区内高原流域峡谷洞穴等地质遗迹资源的有效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积极组织开展公众地学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国家地质公园建设指南要求,加强地质公园管理,完善地质公园建设。近年来,先后投入资金数千万元,编制《九乡国家地质公园规划》,新建大型立体停车场、铺设百余米游客大通道,改善九乡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完善旅游景区标牌标识,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推进地质公园的保护和建设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较大加强。先后投资数百万元,种植云南樱花、桂花、杜鹃花、三角梅、杨梅、红枫、黄连木、滇润楠等20多个花卉树(苗)木绿化美化景区,使景容景貌焕然一新,景观布局日见成型趋于合理。根据不同季节打造花卉景观,适时更换人工造型神田下端花卉品种,“九乡欢迎您”等字样长期引人注目,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安排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昆明90余公里,距世界自然遗产石林风景区34公里。公园内有中国独特的亚热带高原洞穴系统和流域洞穴群,有独特的地缝式峡谷、洞穴峡谷、多层洞穴、伏流、洞穴瀑布、大型边石盆等景观;有中国南方410万年的晚期智古人类活动遗址。宜良县政府经考察后认为,这些具有世界意义的地质景观和地质遗迹有着极大的开发前景。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这些地质遗迹资源,20075月,该县政府申报建设“云南九乡峡谷洞穴国家地质公园”,经过两年的筹备,2009819,国土资源部授予九乡风景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资格,201369正式挂牌并开园。地质公园总面积53.36平方公里。(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区管理局:黄克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乡峡谷洞穴  风景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