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景区有群“百灵鸟”

云南九乡景区有群“百灵鸟”

2014-6-13 15:38:2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黄克明
   复制链接 |   

“尊贵的客人,欢迎您来到风光旖旎的九乡风景名胜区旅游。九乡风景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省城昆明90公里,距石林风景区34公里,现为国家4A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际洞穴协会会员。景区总面积167.1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6%,是一个以溶洞景观为主,溶山水峡谷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有大小溶洞群上百座,为国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溶洞景观最奇特的洞穴群落体系,享有“溶洞博物馆”、“溶洞之乡”之美誉,堪称中国之最……这是笔者67日晚到九乡风景区采访时,看到该景区正在组织“阿黑哥”、“阿诗玛”导游开展讲解决赛的生动场面。

据了解,近年来,九乡风景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以九乡洞穴文化为龙头,以南盘江旅游文化为龙身,以竹山狗街生态文化为龙尾”的“一条龙”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穿好“花衣裳”、充实“文内涵”的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按照“培养人才精英、打造旅游精品”的人才培养目标,认真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县委提出的“在职在位拼命干、调离退休不遗憾”的宜良拼搏精神,学习“懂业务、懂纪律、懂规矩”的优秀品质,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结合每个导游工作岗位的不同特点,根据所担负的对不同景点的讲解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强化岗位培训,选拔讲解人才,每年都要组织所属50多名导游进行2次以上讲解技能竞赛,提高导游的整体素质和应变能力,为宣传旅游景区培养一支永远不走的宣传队。通过开展岗位培训和大练兵活动,导游培训合格率达100%,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演讲与口才水平得到提高。经过导游们年年岁岁坚持不懈的讲解,使景区的自然景观特色“飘”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不游九乡、枉来云南”的广告词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九乡风景区的名气进一步大增,“阿黑哥”、“阿诗玛”们被游客亲切地称赞为大山深处的“百灵鸟”,上级领导赞扬他(她)们是宣传旅游景区的主力军,为景区跨越发展作出了贡献。去年,该景区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取得自景区开放20多年以来的最佳经营业绩。20144月下旬,省、市县和有关部门在九乡风景区召开动员大会,打响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攻坚战,九乡风景区发扬“只争朝夕”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攻坚起步阶段,宜良县2014年“旅游文化花街节”到来之际,该景区导游部提前作出计划,组织开展一次导游技能讲解竞赛,做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等项工作,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良好的基础,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据悉,九乡风景区开展导游讲解技能竞赛参赛人数为46人,时间为3天,522日至23日进行初赛和复赛,经过初赛和复赛,12名导游进入决赛。竞赛期间恰逢宜良县举办2014年“旅游文化花街节”,46名参赛导游被提前抽调到宜良县城担任导游任务,任务完成后于67日晚进行决赛。经过决赛,导游杨红梅荣获第一名,耿瑞丽、丁冬琼荣获第二名,吴燕、任国栋、洪朝凤三人荣获第三名,王洁瑶等6名导游荣获鼓励奖,受到表彰和奖(鼓)励。导游杨红梅讲解的《旅游的天堂——柴石滩漂流》、丁冬琼讲解的《叠虹桥——神奇的桥》耿瑞丽讲解的《九乡——神奇美丽的地方》等导游词受到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全体评委的高度赞扬。(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区管理局:黄克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九乡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