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清明时节:雁荡山茶农采茶忙

清明时节:雁荡山茶农采茶忙

2014-4-10 15:03: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每年的三四月份,雁荡山景区的茶场里,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高山上的茶场远远望去长势喜人。茶农们腰系茶篓,开始忙着采摘春茶,到处都是一片春意盎然的忙碌景象。

  4月7日,笔者在雁荡山方洞下的茶地上遇到了采茶工金大妈,她是雁荡山本地人,因他家亲戚种的茶园来不及采摘,她就来过来帮忙采摘,以她的速度每天能采2公斤多的新茶,算下来一天能收入80元。“趁着现在天气好,要赶紧把这茬嫩芽采下来。不然等几天气温继续升高茶叶长势更快,新茶就会变成老叶,再采摘就来不及了,茶叶也卖不上好价钱。”一位有着十多年采茶经验的农妇对笔者说,明前茶,是指清明前采制的茶叶,这时的新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颇受市场追捧。

  据雁荡山芳芯绿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每年清明节前就开始组织茶农采茶,在清明节前采摘的茶叶鲜嫩清爽,营养成分丰富,是茶中珍品,称之为“明前茶”,茶芽的采摘期可以一直持续到四月底。新茶通过加工之后,出售到市场上,每年都会为他们带来好收益。(叶金涛摄)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荡山景区  雁荡山茶场  采摘春茶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