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风景区科技创新造景观

云南九乡风景区科技创新造景观

2014-3-28 17:26: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紧紧围绕把宜良建设成为昆明最大的“花乡水城”和昆明东部最宜人宜居的新客厅的发展目标,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生态县城等为契机,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努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建立薰衣草花卉繁殖培育基地,打造薰衣草花卉景观,提升景区特色旅游品牌,为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该景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滇中花都”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条龙”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穿好“花衣裳”、充实“文内涵”的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2012年,九乡风景区派出干部职工到新疆等地考察薰衣草种植项目,通过多方考察学习,认真研究,反复论证,确定把薰衣草列为绿化美化旅游景区的一项工程项目,撒播籽种培育种苗1万多株。同年7月,该景区租用附近马嘶村的30多亩田地,种植6万多株薰衣草喜获成功,形成了一道亮丽迷人的薰衣草花海,为旅游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迷人的风景线。

  去年底,九乡风景区及早作出规划,确定另再租用马嘶村50余亩田地,与往年种植的30多亩薰衣草连成一片,扩大种植规模,形成规模宏大、美丽壮观的薰衣草花海。从去年11月开始,该景区派出专业技术员工,整地理墒,搭棚挂膜,繁殖培育新的薰衣草幼苗,目前已培育出薰衣草幼苗30余万株,冠幅达7ⅹ3cm左右,计划在4月初翻田耙地,开沟培土,整地理墒,种植薰衣草幼苗,到七八月份薰衣草就可以开花亮相,逐步形成美丽壮观的薰衣草花海。同时,紧连薰衣草花卉基地种植食用玫瑰花12亩,与往年种植的8亩连成一片,与薰衣草花海形成交相辉映的花卉景观,向前来九乡风景区旅游的游客献上一道道丰盛的“花卉大餐”。每年盛夏时节,是薰衣草盛开的美丽时节,薰衣花会散发出那浓郁迷人的芳香,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美丽景观,到那时只要您一进入薰衣草花海,就会看到薰衣花随风吹拂迎风摇曳,一股清新迷人的花香就会扑鼻而来,调开您浪漫的心扉,陶冶您的情操。如果您想远离闹市的喧嚣,找到给心灵放松的场所,这里将为您提供一个休闲的绝佳之地;如果您喜欢“拈花惹草”,寻找“野味”自我陶醉,薰衣草花海是您山野赏花、踏青的好地方;如果您正处于欢度幸福蜜月的浪漫时光,需用镜头聚焦记录浪漫幸福人生,薰衣草花海将会为您提供不同角度便于造型的美丽景观,让您尽情的享受这浪漫温馨的美丽时光,令人倍感人生多么幸福;如果您是文人墨客,喜欢咏诗作对,薰衣草就会送给您当地乡土人才自编自咏的一首诗句:“薰衣草苗吐新芽,紫色花蕾盛夏开,陪伴人间绽奇葩,迷人香气伴君行”。(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区管理局:黄克明)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