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风景区“四个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九乡风景区“四个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3-17 15:53: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景区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有计划有步骤的分步实施,“四个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其做法主要是:

  ——大会动员安排与党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2月18日,县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九乡风景区党总支于2月下旬召开党小组长、党支部书记、各部门领导共计60多人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县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景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做到思想上早准备,工作上早安排,措施上早制定,责任上早落实,迅速掀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潮,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支部组织学习与各党小组组织学习相结合。九乡风景区现有3个党支部,党员总数109人,90%以上的党员服务在旅游工作第一线。为了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景区党总支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各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召集所属党小组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由各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正在休假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由各党支部负责“补课”,让每个党员都能够掌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结合旅游景区工作实际,九乡风景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用大会动员和分散学习的办法进行。即:每半月召开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对上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汇报,查找和解决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要求,做到上下联动,紧密结合,步骤一致,整个景区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开展学教活动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九乡风景区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景区实际,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作为衡量旅游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的标准,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景区工作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正值“三八”妇女节举办“猎神节”祭祀系列活动期间,该景区着力在“实践”二字上下功夫,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举办节庆活动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提高服务质量,成功举办了猎神节、九乡风光邮资明信片首发式、民族文化歌舞表演、柴石滩漂流等六大系列活动,虽受“3.01”暴恐事件影响,“三八”期间三天时间游客接待量达2万多人,与去年同比保持平稳。同时,该景区党总支根据县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之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昆明市组织工作暨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宜良县委党建工作安排意见,对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开展“一对一”联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实践”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和归缩,重点在“实践”中取得成效,为推动旅游景区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克明)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旅游  昆明风景  九乡  风景名胜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