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天山天池景区飞来“赤麻鸭”

天山天池景区飞来“赤麻鸭”

2014-3-14 11:10: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3月11日,天池景区河谷一只“赤麻鸭”与一群绿头鸭嬉戏畅游,其亮丽的色彩分外吸人眼球,引得游客驻足观赏。

  赤麻鸭是一种候鸟,是一种迁徙性鸟类。据景区资源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野生鸭类,每年都是11月份之前迁徙到天池景区越冬,随着天气转暖后又飞走了。它们是一种群居性鸟类,有很强烈的机警性,人很难接近,今天能拍到这只赤麻鸭的照片非常可贵。

  近年来,天山天池景区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使景区生态逐年好转,来景区栖息安家的鸟类和兽类越来越多。景区内野生动物资源有兽类24种、鸟类50种,鱼类3种。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31种,其中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动物6种(黑鹳、金雕、玉带海雕、胡兀鹫、雪豹、北山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5种(红隼、马鹿、暗腹雪鸡、阿波罗绢蝶等)。(新疆天池管委会:文/罗红梅  图/王琪)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赤麻鸭  天池景区  天山天池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