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第二次中评估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第二次中评估

2013-9-10 17:07:4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3年9月9日,在韩国济州岛召开的第三届亚太地质公园会议上获悉,在经过对雁荡山相关的中评估报告、档案资料及专家实地检查后,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被确认在未来四年里继续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的其中一员(也称之为“绿牌”),至此,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第二次中期评估。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自2009年首次接受中期评估并顺利通过检查后,四年来,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按照建设地质公园“遗迹保护、科普教育、发展旅游”的宗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强化地质公园保护管理措施。从地质遗迹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软硬件建设及发展地质旅游等方面,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加强地质遗迹保护,注重地质科研,强化地质监测,广泛开展地质科普教育,不断加深国内国际合作和交流,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十分注重保持并发展世界级地质公园必须具有的系统性、完整性、自然性、优美性和稀有性,推动公园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持续良性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在资源禀赋和园区服务上均达到高级水平,以骄人的成绩顺利通过专家的评估考察。

未来四年,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地质遗迹保护、生态环境保育工作;增设科普场所,增强科普功能;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开展雁荡山岩石地貌的演化过程研究、古天气的区域及全球对比研究和海岸地质遗迹研究;开辟新的地质旅游路线,让地方经济和园区发展和谐统一,让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造福一方,并世代共享。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