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人文科考队结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人文科考队结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3-8-13 15:45: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从7月20日出发至今,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持续二十多天的人文科考活动圆满结束。连续第九年进藏社会实践,今年,一支独一无二的队伍,续写我们的故事。
  从选拔开始,这支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就注定与众不同。万米长跑、模拟试讲、调研资料收集、笔试、面试、民主测评,一轮轮考核,天南海北的同学们聚在了一起。体能训练、调研培训、试调研、试讲、义卖,一番番准备,我们为西藏梦一点点积蓄能量。
  与拉萨彩泉福利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再次会面,我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那份七年来延续不断的情。造访“莲花圣地”墨脱,我们揭开门珞文化神秘的面纱,给世人带去神秘之乡最真实的生态、农业、经济等各方面第一手的资料。
  作为“峰云十年”的特色项目,队伍对2010年的调研地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展开了调研回访。三年前,队伍对这里的藏香猪养殖展开了深入调研,调研报告书受到派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我们对藏香猪养殖的课题进行回访,力图探寻出其中的变化与发展。另外,对于派镇新兴的旅游业,队伍在景区对各地游客进行了访问,同时向他们赠送了宣传社团关于“绿营地”理念的明信片,受到了一致好评。
  派镇镇长王磊学长说道,欢迎峰云社的同学们再次来派镇调研,你们提出的建议很宝贵,希望你们的到来能给派镇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同时,队伍和王磊学长还互赠了纪念品。感谢派镇政府对科考队的热情接待,希望队员们能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8月12日,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人文科考队正式解散。人文科考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那些天一起啃过的馒头,那些天一起吃过的苦、一起走过的路,那些天我们肩并肩走过的青春岁月,注定会在记忆里刻下最深的印记。
  感谢一路走来帮助过我们的人们,感谢每一位队员的全心付出,感谢西藏这片神秘诱人的土地。2014年,我们的故事还将继续。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下载风景网客户端,赢万元大礼!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皇城根 感受北京的皇家王者之风
 神秘的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南锣鼓巷深度游:美食诱惑攻略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东方绿舟:上海消暑亲子的最佳选择
 浙江杭州避暑游 领略不一样的西溪湿地
 很文艺的胡同 北京南锣鼓巷深度游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峰云社  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