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华山论剑-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华山赛区圆满落幕

华山论剑-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华山赛区圆满落幕

2013-8-6 13:20: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8月4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主办,山水明和(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华山赛区的比赛在陕西华阴市圆满结束。


  8月4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主办,山水明和(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华山赛区的比赛在陕西华阴市圆满结束。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16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参加了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来自山东的李子成获得了男子竞速组的第一名,来自重庆的张辉骥获得了女子竞速组的冠军,共有997名选手完成比赛,并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完赛纪念奖牌。


  西岳华山是首届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举办地,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举办两次名山赛的山峰。今年本赛区的报名人数早在比赛前2周即告满额,可见华山的魅力所在。由于华山别具特色的太华(西线)索道和瓮峪盘山公路的开通,今年华山赛区的比赛线路和去年略有不同。比赛从华山脚下的玉泉院出发,相比于去年的出发点华山游客服务中心,去掉了2公里的公路赛段,这样使得登山赛更为纯粹,但同时也减少了热身的距离,加大了挑战的难度。参加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比赛的运动员将从“自古华山登山道”经由著名的莎萝坪拓展基地、千尺幢、百尺峡、都龙庙、苍龙岭到达镇岳宫终点,而竞速组运动员将继续前行至西峰翠云宫终点,赛道全长7.8公里,海拔提升1680米。华山赛区也是名山赛爬升最为激烈的比赛,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在超过1200人的参赛运动员中,既有跟随名山赛征战全国的专业运动员,也有生活在华山当地的普通百姓和全国慕名而来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虽然比赛道路狭窄崎岖,很多地方的台阶甚至不足半个脚掌宽,但在流汗的脸上,我们可以读到挑战自我的毅力和运动的快乐。沿途的游客成了比赛最好的观众和协作员,他们为运动员让路和加油,也不知不觉成为了比赛的一部分。在比赛的特色活动“舌尖上的名山赛”环节,华山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特色美食小吃:甄糕、油糕、凉粉和饸饹。赛事还通过天安人寿支持的“户外安全讲堂”向群众普及山地户外运动的安全知识。户外运动的体验、华山奇险美景的享受、美食的诱惑、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已经融合在一起,使得名山赛华山赛区的比赛真正成为了一个全民健身的大聚会。
  据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赛事总监李纯刚先生的介绍,华山除了已经声名远扬的中华五岳、旅游胜地、道教名山外,也是不可多得的山地户外运动胜地。在成为“中国健身名山”后,华山已经在山地户外运动方面加大了投入,使得华山旅游向多层次、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结束华山赛区的比赛后,将迎来今年的收官战新疆天山天池赛区的比赛。
  附:
  男子竞速组
  第一名 李子成 成绩1:11:15.5
  第二名 李伟 成绩1:15:46.8
  第三名 王志成 成绩1:17:56.7
  女子竞速组
  第一名 张辉骥 成绩1:36:35.7
  第二名 王章晴 成绩1:54:33.2
  第三名 高隆凤 成绩 1:55:32.1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华山  登山  景区  景点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