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新宁“双创” 全民行动

新宁“双创” 全民行动

2013-7-4 10:37: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贺君
   复制链接 |   

  7月3日,新宁县8个旅游景区;13家旅游星级宾馆酒店、30家旅游餐馆;3个旅游交通企业;4个旅游购物店; 4个旅游娱乐场所;15家旅行社;3个旅游工业观光企业;18个乡镇,68家独立院落单位,10家学校;7家医院,10家超市,共制作悬挂226条标语、利用30块电子屏和81块宣传栏以实际行动,宣贯、支持新宁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崀山创建全国5A级旅游景区
  2012年,新宁县被列入全国旅游标准化第二批示范试点单位,同步启动了崀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新宁县委、县政府把“双创”作为县里的“一号工程”来抓,提出了“旅游标准化、产业高效化、城市特色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目标,根据《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市、县(区)评估表》,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下发了《新宁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针对23项实际工作内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成员单位,县“创标办”与试点旅游企业签订了“创标”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目标和责任,建立覆盖全县的“创标”工作机制。
  该县参照《全国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09-2015)》和《全国旅游业标准体系表》,委托浙江茗苑设计院制定《新宁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和《新宁旅游业标准体系表》。委托湖南省标准化委员会编制《景区讲解员服务规范》、《夫夷江竹筏漂流技术规范》、《崀山景区民居建设规范》3项地方标准。对入境主要通道、县城及景区的标牌、标识、标线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提质升级;新建了城市游客集散中心1家,在建游客服务中心1家,旅游咨询中心3个以及2座三星级旅游公厕和1座二星级旅游公厕;完成了省道改线工程,加快推进了八角寨索道,景区旅游观光系统建设;加快白塔公路、凯天五星级酒店等一大批旅游重点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接待能力,营造了安全、环保、和谐的景区环境。
  该县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升级培训。一方面,走出去“学”。先后两次组织“创标办”工作人员到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广西阳朔县考察学习,吸取旅游“创标”工作经验。并组织旅游企业的骨干员工到长沙学习旅游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另一方面,请进来“教”。聘请浙江茗苑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为 “双创”业务培训单位,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副科级以上单位的一把手及“双创办”全体人员都参加了培训。“双创办”还组织旅游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企业管理、景区讲解、旅游礼宾礼仪、餐饮服务等多项培训,参训人数达10000多人次。对县内所有参创涉旅企业由县双创办业务指导组设6个工作小组会同全县68个业务指导单位一并深入企业督促双创工作开展。“双创”办督查组不定期对参创企业和指导单位进行督查和量化考核。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崀山  景区  旅游  新宁